omniture

400位亿级企业家共庆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三周年

爱@AI引爆鹏城 看人工智能如何重构世界
正和岛
2017-05-22 21:30 9002
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三周年庆典5月20日在深圳举行,全国各地以及广东本地的400位亿级企业家盛装出席主题论坛,共同探讨AI(人工智能)对商业世界和人们生活的影响。

深圳2017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5.20,因为谐音被赋予了“表白日”的属性,就连微信也悄然提升了红包的限额,较高可发出520元。就在这一天,鹏城的机场大屏、商业楼宇也纷纷出现一幅颇具哲学意味的“爱@AI”的广告画面。原来,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三周年庆典5月20日在深圳举行,全国各地以及广东本地的400位亿级企业家盛装出席主题论坛,共同探讨AI(人工智能)对商业世界和人们生活的影响。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人工智能时代,企业家的敬畏与相信

从深圳到硅谷,人工智能已然成为资本和媒体追逐的宠儿,所有产业巨头不约而同的在人工智能领域押下重注。活动中,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始兴介绍了先进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声纹识别,以及目前思必驰上海交大联合实验室正在研究攻关的情绪识别、年龄识别等技术。令在场的企业家更加感受到人工智能的无处不在,以及将来的发展前景。

站在时代前沿、手握资本和技术的企业家,感知到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冲击力,更加直观具象。如何面对这个崭新的智能时代,企业家们都有自己的独到的认识。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主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带来《用心学之爱重构AI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认为,AI是未来十年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它的感知能力、计算能力、认知能力不断突破我们的想象。面对人工智能、面对未来的变化,徐少春表示他并不感到恐惧,“因为我们内心拥有爱,拥有信仰。这个信仰就是致良知,累积福报,必得天助。”

对于人工智能相关概念的火爆,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荣誉主席、正威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银则认为,“企业成长有自己逻辑,不要总被时髦的东西牵着走。现在是一个科技革命的时代,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带来颠覆性的影响,但让自己的企业平稳向前走,才是重要的。”

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常务主席、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柱也认为,制造企业要慎重考虑“机器换人”,他说:“企业重要的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从本阶段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来看,思考最要紧是效率还是服务问题。” 李连柱还提出,民营经济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应用侧也蕴含着大量的发展机会。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资本、服务、制造、零售如何被重构?

工业时代,客观世界是可以测量的;互联网时代,认知会改变我们链接的方式;人工智能时代,认知会重构世界本身。5月20日的活动还设置了四大平行论坛,从资本重构、服务重构、制造重构、零售重构四个维度探讨商业世界的新模样。

《资本重构专场》,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深圳魔豆创业孵化董事长杨涛、深圳前海问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宇等数位嘉宾,一起讨论了IPO加速背景下资本和实业的选择等话题,并分享了资本与人性、资本助力实体经济以及智能时代资本新方向等内容。

《服务重构专场》聚集了深圳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CEO田荣举、甲骨文中国ERP华南区总经理王刚、致远互联董事长兼总裁徐石等等数位嘉宾,他们围绕产业互联网时代“企业级服务”的风口展开讨论,分析了正和岛“亿+计划”如何促进企业增收提效。

《制造重构专场》讨论了“智能制造2025”的机遇和挑战,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妍娜、深圳步科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咚等数位领袖企业家,围绕传统制造转型、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等话题展开研讨。

《零售重构专场》由英扬传奇&喜邑互动复合品牌事务机构董事长吕曦主持,她与eFuture富基控股创始人颜艳春、东莞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等嘉宾一起探讨了消费升级、新零售倒逼新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等内容。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的创变与发展

本次活动期间还特别设计了运动专场。“正和岛广东高尔夫球队”在岛内称霸多时,连续3年蝉联全国总冠军。本次活动期间,“广发证券杯”2017正和岛高尔夫全国巡回赛也同时举行,来自正和岛全国8大战队的上百位企业家队员在深圳潇洒挥杆。

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由广东本地138位企业家于2013年12月发起成立。3年多来,广东岛邻机构已经吸引了568位亿级企业家加入,成为正和岛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岛邻机构之一。广东岛亲(会员)遍布广州、深圳、香港、佛山、珠海、中山、东莞、湛江、惠州、河源各地,同区域的岛亲时常彼此“串门”组局,开创性地举办头啖汤商学院、资本研习社、高尔夫、赛艇等活动,将正和岛“信任社交、学习社交、合作社交”的三重价值融入每位岛亲的事业和生活中,在广东开创了一种充满正能量的新商业生活方式。

正和岛总裁黄丽陆在采访中说,广东岛邻机构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这是一个充满积极正能量和创变精神的企业家组织,聚集了许多通过有良知的创新,推动商业与社会变革的先行者。年6月9日-11日,2017创变者年会暨第5届正和岛岛邻大会将在北京举办,4000位企业家将在正和岛重新链接,彼此赋能。

消息来源:正和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