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受邀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锂产业高峰论坛

2017-06-27 15:43 5839
2017年6月21日,德国莱茵TUV受邀出席“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与相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技术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和交流锂电池工艺与技术最新成果与应用进展,展望锂电池产业的未来发展。

北京2017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621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受邀出席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业与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联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共同主办的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与相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技术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和交流锂电池工艺与技术最新成果与应用进展,展望锂电池产业的未来发展。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经理皮亚辉在本次论坛上发表锂电池安全测试标准解析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锂电池产品的应用范围、潜在风险以及主要的安全测试标准,并从标准化角度提出产品安全建议,以促进行业规范化管理和有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经理皮亚辉发表“锂电池安全测试标准解析”主题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经理皮亚辉发表“锂电池安全测试标准解析”主题演讲

锂电池应用广泛 存在潜在风险

目前,锂离子电池在便携可充电设备、电动交通、工业能源站等基础设施、航空航天以及军事等众多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由于锂离子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因此在电池产品中占据主导地位,而市场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仍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然而,锂离子电池根据环境压力条件也存在着一定的潜在风险,主要包括内部物质溢出、气体排放等化学风险,非正常充电状态导致的电子风险,提供高电压的大型工业或电动移动电池保护不当造成的高压风险,在工业或移动电池的应用中由于电池缺电导致的风险等。所以锂电池的安全评估需要定义存在的危害类型、其发生的概率及其在应用中的后果。

锂电池产品安全管理方法与测试标准

目前锂电池产品行业应用最多的主流标准主要是ISO国际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以及联合国经济委员会UNECE标准。皮亚辉表示,这些标准里均体现了锂电池安全管理方法的概念。这一概念要求我们首先需要识别锂电池会产生哪些危害以及这些危害的根本原因,进而识别出它的失效模式。而为了对危险源和危险进行有效管控,则需要设置危险保护措施和升级保护措施,以防止潜在危害的发生,或减轻危害带来的后果。”

根据皮亚辉的介绍,ISO 12405IEC 62133IEC 62660等国际上面向锂电池产品的安全标准主要基于两种主要的测试类型。一种是测试电池稳定性的极限,专注于可能对锂离子电池造成潜在危害的压力的性质和强度,通常被称为强制性测试另一种测试的目的是为了验证电池稳定性与应用环境的兼容性,重点是对电池施加应力,模拟振动环境以确保实际使用期间的电池安全。

TUV莱茵针对锂电池产品的安全规范建议

虽然全球的危害管理措施已经使得锂离子电池成为较安全的储能系统之一,皮亚辉还是针对锂电池产品的安全规范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安全管理方法是所有的锂离子储能系统的基本的措施,锂离子的安全性需要通过预防、减轻和保护系统相结合来予以确保;同时,应用危害分析是必要的,以适应每个特定的系统的设计应用;所有的锂离子电池都应该配备独立的电子保护装置,以避免电气误操作,它们的机械设计应该能够抵抗振动和冲击,并且能够在大范围温度内安全使用;所有锂离子电池也应该配有电保护措施。

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可通过深圳电池检测中心为电池制造商及销售商提供便捷的测试和认证服务,并已获CNAS中国DAkkS德国CBTLNRTLCATL等多项国际认可和授权,可为客户提供欧美等国际市场准入服务, 能根据UNECE R100法规对车用锂动力电池签发零部件单品E-mark证书。它不仅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可以进行轻型锂离子电动车电池安全测试的实验室,同时也是可以根据IEC安全标准,针对可携式锂离子电池核发CB报告的实验室,能够帮助客户确保锂电子产品安全,开拓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