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全面启动

聚焦城市环境、循环经济和自然资本
保尔森基金会
2017-09-27 13:32 5610
清华大学和保尔森基金会今日在京共同宣布第五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正式启动。该奖项将重点关注城市环境、循环经济和自然资本三大领域,广泛征集已经在中国境内实施并具备大规模商业推广价值的、在经济和环境领域具备双重效益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北京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清华大学和保尔森基金会今日在京共同宣布第五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正式启动。该奖项将重点关注城市环境、循环经济和自然资本三大领域,广泛征集已经在中国境内实施并具备大规模商业推广价值的、在经济和环境领域具备双重效益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企业、地方政府、非政府组织及其它相关机构均可报名参与评选。

城镇化是中国过去30多年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传统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型城市发展模式对城市环境、经济发展和生态系统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已经难以为继。“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于2013年设立,旨在通过该奖项发掘更多独特创新且易于推广的解决方案来应对中国可持续发展中的诸多挑战。

今年,该奖项由清华大学和保尔森基金会联合主办,双方已于2017年5月达成了合作备忘录。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表示,清华大学与保尔森基金会在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领域进行了长期合作,希望备忘录的签署能为未来双方的深度合作揭开新的篇章。

“我宣布第五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正式启动,”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表彰能够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推广的先进解决方案,来应对可持续发展中的挑战,并以此激励人们开发出更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该奖项由一个独立的专家评审评委会进行评选,分别由七位中美知名的经济、金融、能源、生态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将依据评审标准从节能减排、创新性、市场化程度、可推广性和社会效益等五个评分维度对参选项目进行评估,并对入围项目开展实地考察,最终选出较佳项目。

第五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项目申请今日正式启动,将于2017年11月20日截止。欲知更多信息及下载申请表,请访问保尔森基金会网站 www.paulsoninstitute.org.cn/prize。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邮件至 prize@paulsoninstitute.org 进行咨询。

第四届获奖项目是“城乡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和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旨在同时解决厨余废弃物和提升土壤健康的两个难题。采用生物强化腐殖化技术和设备,将以城市厨余垃圾为主的有机废物处理加工为土壤调理剂。这种土壤调理剂可以减少土地对化肥的需求,有助于解决中国因过度使用化肥而引起的土壤和水体污染。我们大部分的粮食、水和其他资源都来自农村,如果农村地区不能做到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发展也就难以为继。该项目准确地展示了这种城乡关联的重要性,提供了可以在中国境内推广的可行商业模式。历届获奖项目和入围项目请访问保尔森基金会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消息来源:保尔森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