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落户南沙新区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城市新思路
2017-12-07 19:06 8258
保尔森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广州市政府今天在广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在广州南沙区推动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的规划及建设工作。

广州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保尔森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国经中心”)和广州市政府今天在广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三方将共同在广州南沙区推动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规划及建设工作。示范区将通过中美企业的共同努力,将示范区打造成一个展示世界先进绿色技术和优秀实践的平台。此次协议中还包括在绿色金融领域、湿地保护和广州其他可持续发展方面相关重大领域开展合作,联合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进一步提升南沙的国际影响力。

前排从左至右:保尔森基金会总裁葛迪马、广州市常务**陈志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 后排从左至右: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温国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执委会主任张小强
前排从左至右:保尔森基金会总裁葛迪马、广州市常务**陈志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 后排从左至右: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温国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执委会主任张小强

三方将共同合作,为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做出发展规划。同时由国经中心和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发起成立的“中美可持续城镇化 CEO理事会”(以下简称“CEO理事会”)的20家中美顶尖企业会员公司将积极参与其中,支持中国可持续城镇化发展。这将激励包括会员公司在内的更多企业专注于在绿色基础设施、绿色低碳产业、智慧城市、绿色供应链等领域提供更实用、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将其在示范区进行应用。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 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道:“中国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更加凸显如何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将是我们为实现共同目标而迈出的积极关键的一步。决策者们和商界领袖都应该从经济的视角去审视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因为没有一个健康清洁的环境,就不会有一个健康的经济环境。”

广州市政府拟将南沙区打造成为一个绿色、生态的现代化区域。三方将为广州,特别是示范区提供政策指导和智库支持。今年,国务院设立南沙区为国家新区和自由贸易区。之后,南沙新区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被列入国家战略,而其地理位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海路枢纽。

消息来源:保尔森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