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圆满结束

比特网
2017-09-27 10:54 6474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及比特网主办的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于北京千禧大酒店完满结束。本次峰会主题为“新物种,破界前行”,围绕新物种、内容、人工智能+场景、新零售四场论坛,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讨论和思辨。

北京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及比特网主办的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于北京千禧大酒店圆满结束。本次峰会主题为“新物种,破界前行”,围绕新物种、内容、人工智能+场景、新零售四场论坛,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讨论和思辨。顶尖互联网公司、知名数字营销机构、零售企业、创新公司等不同企业跨界碰撞,对层出不穷的新现象、新模式进行深度讨论。峰会人气爆棚、座无虚席,两千多名观众透过峰会窥探未来商业新物种的模样,展开对未来的全新想象,共同接受思维的洗礼。

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现场盛况
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现场盛况

跨界新物种来袭,前沿话题燃爆全场

新物种不断孕育和涌现,一个全新的社会与商业世界正在打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发表致辞,拉开了上午场的帷幕。他回顾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认为网络营销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席卷各个行业,并融合到全产业链,包括支付、物流、售后等等环节,变成全方位、全媒体、线上线下的整体营销,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营销中具有越来越大的商业应用价值。他提出,在网络营销和全产业链、全媒体、全价值链融合的阶段,将会产生很多新的形态、新的物种。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互联网进入流量黑洞,向上聚集的效应不断加速,如何用创新玩法致胜“下半场”?美团点评 SVP、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总裁张川认为,新一轮消费升级来临,如何把握住用户的变化是下半场核心的概念,而大数据、人工智能带来了质的改变,让大家判断未来的方向变得更准了,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真正的力量。张川对新服务和新营销作出了三点思考:首先,在平台力量越大的情况下,应该借助平台的力量去传播;其次,做全程体验的公司,用良好的服务和品牌不断延伸用户的价值和生命周期;第三,依赖于 AI、大数据的交易场所,创造共赢的交易生态和服务。

站在互联网下半场的节点上,营销和科技紧密结合在一起。如何利用科技的能力进化成全新的物种?百度搜索公司市场部高级总监陈志峰指出了未来营销变革的力量。他说,新的技术改变了人们认知世界的方式,注意力被切割成碎片,当下的媒介环境,让消费者表现出情绪快速变化的多元人格。营销人已经难以把握当下的消费者,而未来,AI 将成为判断、决策的重要依据。一方面,AI 提供了人群洞察的能力,通过大数据对用户描述越来越准确;另一方面,AI 让创意的交互方式更加符合用户当下的真实意图。AI 将用户的智能洞察和真实意图的判断相结合,在万物互联的时代通过数据场景实现连接,为营销人提供了全新的能力。

共享经济的创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蔓延,对于共享汽车这一创新形态,首汽共享租车 Gofun 出行首席运营官谭奕认为这是传统的线下租赁服务在移动出行和城市化进程中进化出来的物种,它的出现填充了个性化驾驶及在城市内碎片化出行的细分市场,这样一个依托于线下体验的线上产品,未来一定是从硬件和工具的共享变成服务上的共享。对于未来出行,谭奕做出了展望,他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城市交通道路体系的发展,让未来出行只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公共出行体系,另一种是互联网出行,两种模式将相互融合,全智能全场景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人工智能已经深入日常生活,并逐步引领移动互联网新营销时代,搜狗 CMO 洪涛告诉观众,人工智能已经迎来第三次高潮,搜狗以“自然交互+知识计算”作为长期核心战略,通过问答、语音和翻译等形态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搜索和输入法等产品中。洪涛重新定义了 AI 时代的智慧营销,他透露,基于足够的数据、计算及深度学习能力,搜狗实现了对海量用户商业意图的识别,从而为广告主的营销“精准导航”。

在沸点资本创始人于光东主持下,五位嘉宾大咖以“新物种,发现向上的力量”为主题展开巅峰对话。嘉宾们首先阐述了各自对新物种的理解,他们分别提出,新物种需要创造新的场景,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新物种改变了人们生活的产品或服务,AR、VR、AI 领域里将出现新的机会。在充分讨论新物种概念后,嘉宾们解析了新商业中出现的新变量,包括场景、数据、技术等,进而探讨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业务模式该如何创新,他们认为,未来互联网公司没有边界,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将相互融合。

“新物种,发现向上的力量”圆桌对话,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沸点资本创始人于光东、360商业产品首席技术官胡宁
“新物种,发现向上的力量”圆桌对话,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沸点资本创始人于光东、360商业产品首席技术官胡宁

内容价值回归,营销迎来全新机会

内容价值全面回归,承载内容的媒介和形式越来越酷炫,直播、短视频接连爆发,AR、VR 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被广泛运用到营销创意,好的内容自带吸引力,带来巨大流量,连接起品牌和消费者。峰会下午场就内容的营销价值和发展趋势铺开了想象。

直播行业正在从颜值进化内容,映客直播副总裁丁来滨首先带来了对直播业态的升级的思考。他说,用户不再满足于单一直播模式,而是更渴望沉浸式娱乐互动,创客直播让内容付费变得更普遍,用户更愿意为内容买单。映客一直坚持全民直播,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直播就是生活,全民直播的海量内容更容易出现贴近生活又快乐生活的主播和内容。映客希望成为一个爆款的孵化器,未来将拿出更多资金投入到内容创作体系。

社交媒体成为品牌重要的营销舞台,以社交营销为核心的 IMS 新媒体商业集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王翔总结了新媒体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王翔认为,广告主品牌营销中心转向移动端,以移动社交、移动视频成为主要投放渠道,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在自媒体时代,社会化营销显得越发重要,品牌更倾向于用社交 KOL 将信息覆盖到不同圈层,在垂直领域有影响力和更高转化率的自媒体凸显出大的商业价值。与此同时,挑战同样并存,王翔提了三点:首先,碎片化的时代,用户难以被单一媒体覆盖;其次,AI 提升营销效率,让广告人面临失业的危险;第三,自媒体数据不完善,价值难以评估。

短视频在今年火速蹿红风头正劲,形成了一个新兴的产业形态。风行网 COO 易正朝说到,长视频行业商业模式已经很成熟了,而短视频还正处在上下半场交接的位置。当下,短视频的商业收益和其几十亿的流量完全不匹配,由于过于碎片,未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大规模变现模式。易正朝认为,内容是所有的视频媒体核心的东西,短视频营销的支点就是输出敏捷内容营销的能力,用优质内容为广告主定制品牌故事,打造短 ID。

微播易创始人徐扬继续深度挖掘短视频的营销潜力,分享短视频的红利。他认为短视频与生俱来为营销而生,它能够聚焦圈层、更精准地影响目标人群,显著的肥尾效应让品牌传播成本更低、影响却更持续,潜在的巨大营销价值需要被认知和挖掘。随后,徐扬结合微播易近期执行的短视频案例,向现场观众解读了时下非常流行的4种原生短视频玩法:大 V 原创+全网分发、BGC 发起+PUGC 众创+全民参与互动、短视频集群传播、TVC 内容二次短视频创意+全网分发,他们分别适用于不同的营销场景,为广告主提供良好效果。

内容在电商行业同样风口强劲,开启了电商转型新思路。什么值得买 CEO 那昕认为,优质的内容和社交手段将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电商的下半场,在哪里消费不重要,在哪里做决策才有价值。那昕提到了当下的消费升级,他认为其本质是“花钱”观念的升级,也就是说,用户更注重把钱花到更值的地方。而消费决策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起到巨大力量,那昕提出了影响用户消费决策的三段论:首先建立信任,其次是观念升级,第三步是消费转化,他认为,消费决策的路径上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优质内容进行支撑,好的内容要有用、有趣、有温度。

内容的价值是当下创业者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迪思传媒创始人黄小川的主持下,大咖们以“内容终于为王了”为主题,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嘉宾们探讨了内容价值回归与背后的逻辑,不时抛出犀利的观点。中国新闻周刊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王晨波说到,平台是一个极度过剩的时代,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短视频虽然炒得很热,其实可能是一个大坑,变现模式还很模糊。腾讯网副总编辑贺国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所有互联网平台和产品的发展,最终归纳都是用户体验,大平台发展到最后都会走垂直路线,一方面是内容的垂直,一方面是人群的垂直。映盛中国副总裁杜永海则指出当下的现象,他说到,创意很多时候是拍脑袋拍出来的,实际上应该是分析底层数据、原生数据后作出决策。苏宁体育集团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肯定了大屏的价值,他认为目前手机、PC 端的流量变现相对成熟,但互联网电视还是一个“干净”的市场,营销价值亟待挖掘。

“内容终于为王了”圆桌对话,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迪思传媒创始人黄小川、中国新闻周刊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王晨波、腾讯网副总编辑贺国帅、映盛中国副总裁杜永海、苏宁体育集团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
“内容终于为王了”圆桌对话,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迪思传媒创始人黄小川、中国新闻周刊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王晨波、腾讯网副总编辑贺国帅、映盛中国副总裁杜永海、苏宁体育集团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

嘉宾不断金句碰撞之下,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精彩内容告一段落。新物种迭出的时代,人工智能、内容、场景化、创新零售等因子,正在构建面向未来商业的全新基础设施,内容的爆发为时代划下精彩的一笔

消息来源:比特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