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存华夏 万家平安,华夏信财正式上线平安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华夏信财
2017-09-04 12:43 14686
自今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各大互金平台在合规道路上步伐加快。8月21日,华夏信财与平安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对接完成,成为为数不多的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

上海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要问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什么词最火?那绝对是各大平台都在紧锣密鼓开展的“银行存管”。自今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各大互金平台在合规道路上步伐加快。8月21,华夏信财与平安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对接完成,成为为数不多的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

华夏信财上线的是平安银行于今年3月份推出的“存管家”产品,正式上线后将从实现平台自有资金和用户资金的分离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挪用资金和资金池的可能性。

不过需要理清的是,根据银监会印发的《指引》第二十条规定:“存管人不承担借款项目及借贷交易信息真实性的审核责任,不对网络借贷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也就是说,双方的合作中,平安银行仅履行存管工作,不会对华夏信财公布的投资项目、资金来源、用途等板块承担责任。

对整个网贷行业来说,上线银行存管不仅意味着平台正在积极拥抱监管,它同时也代表了这个曾经“野蛮发展”的行业正变得更规范、更透明、更完善。而且将存管业务委托给银行后,网贷平台本身也真正回归到信息中介机构的本质,将会进一步发挥其服务属性,优化用户体验。

银行存管是监管的趋势,也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能够成功上线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往往实力更加雄厚,因为其要通过三大关隘才有可能完成最终上线:银行审核、系统对接、存管成本。

首先,银行对申请接入其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会设置相应的审查标准,这些标准涉及平台实缴资本、运营实力、股东背景乃至高管团队等。特别是平安银行,对接入其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审核标准多达16项;

其次,系统对接环节,也非常考验平台的技术能力,无论是产品设计、框架搭建,还是后期的开发测试等,任一环节都必须保障畅通无阻;

第三,存管上线对平台的资金实力也有很高的要求,期间会耗费大量的人员、时间成本,以及正式上线后的系统维护成本,这些成本加起来往往多达数百万元。

所以,很多实力不足的网贷平台在存管大潮下自动出局。截至目前,完成银行存管签约(含上线)的平台数才接近600家,但整个行业仍在运营的网贷平台有两千多家。

此次华夏信财成功上线平安存管,不仅标志着其在合规之路上迈上新的台阶,而且也是其平台实力的直接证明。未来,华夏信财将会一如既往的践行“信用为本,财富一生”的经营理念,为维护和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继续发挥能量。

消息来源:华夏信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