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猛犸反欺诈联合零壹财经发布《中国金融反欺诈技术应用报告》

2017-08-16 14:04 8997
近日,Maxent猛犸反欺诈联合零壹财经发布了《中国金融反欺诈技术应用报告》。报告从Maxent猛犸反欺诈等案例出发,分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反欺诈中的应用,展望了金融反欺诈技术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识别和区块链等技术将被越来越多地探索。

杭州2017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Maxent猛犸反欺诈联合零壹财经发布了《中国金融反欺诈技术应用报告》。报告引用权威数据,客观地分析了全球范围下形势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概括金融行业下的欺诈类型,并且重点提出了新型金融科技公司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同时,从Maxent猛犸反欺诈、Sift Science和ThreatMetrix的案例出发,报告分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反欺诈中的应用,展望了金融反欺诈技术的未来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识别和区块链等技术将被越来越多地探索。以下为部分观点:

金融欺诈呈现出规模大、涉及业务环节多、手段多样、隐秘性强、移动化、组织化等诸多特点。金融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无时无刻不面临着欺诈风险,尤其是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它们正受到来自欺诈者越来越多的关注。

新兴金融科技公司硬件和软件设施资源有待积累,更易受到攻击。新兴金融科技公司愈来愈被欺诈者重视,而传统金融机构系统开发能力强、经验丰富、人力储备充足。新兴金融科技业务交易频繁、实时性强、数据量大、客群下沉,相比于银行等传统金融服务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可能更容易受到攻击,欺诈者可能会利用这一点将从暗网获得的数据变现,尤其是P2P贷款和欺诈性汇款方面。

金融科技面临的欺诈更多是一种社会工程学上的攻击,而纯技术攻击,攻击者会采用各种手段伪装身份和信用信息。金融科技面临的欺诈技术手段主要集中在联网设备的伪装上,欺诈分子经常利用各种手段掩盖联网用设备的真实信息,达到伪装身份的目的。

金融反欺诈技术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以机器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检测已知和未知模式的欺诈,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辅助人工做出对欺诈的响应和预防。例如,猛犸反欺诈针对在线欺诈这些特性,采用非监督式和监督式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一套基于多层动态模型的风险评分体系和决策系统。同时,利用图特征技术,猛犸反欺诈可以通过有效识别欺诈者,从而为金融、电商提供反欺诈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反欺诈技术应用报告
中国金融反欺诈技术应用报告

点击下面链接:http://www.maxent-inc.com/uploadfiles/file/201708/4.pdf  获取完整版报告。

消息来源:猛犸反欺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