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财经采访:Fintech企业如何对抗欺诈黑产

2016-12-06 16:00 9195

上海2016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Maxent猛犸反欺诈接受了东方财经传媒记者采访,就联合创始人雷晓川从欺诈产业链和与之对抗的反欺诈行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东方财经发表了文章:《对抗欺诈王国的超级英雄》。

以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欺诈为例:网络代叫车和恶意差评师这两种恶意欺诈,除了会让商家承担外成本,导致消费者的直接损失,还会造成个人隐私信息遭曝光,给人身财产造成威胁。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黑色产业链的从业者,也就是欺诈者,主要通过互联网扒取信息、构建社工库等方式获取个人信息继而实施欺诈。2016年8月发生的徐玉玉事件就是这一产业链的受害者之一。

为了保护普通消费者的隐私信息安全、保障安全可靠的互联网商业环境,反欺诈行业从业者一直在运用最新金融科技研发反欺诈技术与产品,与欺诈黑产全面对抗。对于欺诈产业链中的每一个环节,反欺诈行业都有相应的产品应对。雷晓川表示,Maxent应对的其中一个重要方法是“欺诈预判”。所有的欺诈行为都有一些特点,虽然欺诈者尽可能地,想把自己装扮成正常用户,但总是或多或少地,露出一些异常。“我们就是拿着放大镜,去看有哪些异常,从而判断对方是不是一个嫌疑分子。”雷晓川说,“就相当于,一个小偷就算想装成正常人,但是一个有经验的老警察,总是会看出蛛丝马迹。”

新型欺诈屡屡发生,欺诈产业链暗地里迅速膨胀,诈骗者“变现”手段不断丰富。Maxent期待有更多超级英雄运用新科技来打击黑色诈骗势力,保护人们在新的移动互联网环境的安全。

采访全文,请查看:http://mp.weixin.qq.com/s/hy0xGweJU8n8FMJeiZAilA

消息来源:Max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