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签宝CEO金宏洲:维护消费者权益,电子合同将逐步纳入监管体系

2017-07-31 11:55 5928

广州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在新趋势、新金融、新机遇的大背景下,由和讯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于7月28日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e签宝CEO金宏洲同台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李德、捷信中国首席安全官言维、PPmoney副总裁康德胜,共同探讨消费金融线上、线下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金宏洲在会议上指出,电子数据第三方存证已经联通了整个行业,并得到法院的保护,形成了完整的闭环。同时金宏洲指出,随着北、上、广、深各地相关网贷监管政策的出台,电子合同将逐渐被纳入监管体系,更切实的保护相关人员的权益。

互联网金融通过互联网解决了金融服务抵达大众用户的渠道问题,而金融科技带来的大数据风控、技术革新将更加有效地解决信用甄别、降低金融风险、提高信息交互效率等深层问题,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

李德在会议上指出,消费金融野蛮生长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消费金融整体上无论是产品、风控、服务还是监管模式都趋于互联网化。捷信中国首席安全官言维则表示,消费金融有利于促进消费增长,而且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和生命力。

e签宝CEO金宏洲:维护消费者权益,电子合同将逐步纳入监管体系
e签宝CEO金宏洲:维护消费者权益,电子合同将逐步纳入监管体系

e签宝CEO金宏洲认为,本身金融科技是依托于互联网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十几年的数据积累,积淀了大量消费数据、行为数据、通讯数据,成为用户画像的基础,这些数据是支撑互联网金融整个生态体系的根本。其中,电子签名参与的重要步骤是用户的实名认证、密码加密、身份确权环节。

目前网贷合同大多采用电子合同,而合同一旦电子化后,即为虚拟电子数据,便具有易删除、易篡改的天然属性。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只有对合同依据电子证据相应法规进行存证存管。而电子合同存证业务,正是指第三方电子合同服务企业作为存证人,接受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为网络借贷业务提供电子合同存证、出证等服务。

7月4日,深圳出台《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第十一条中也强调,网贷机构再申请备案登记时,应当提交的条件之一便为“与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平台签订的委托合同存证的协议复印件”。电子签名利用区块联的技术实现从用户注册、登陆、签合同、支付,整个行为关键数据的存证。如果发生一些纠纷的时候,能够做到还原真实现场,这些数据在打官司的时候都可以变成电子证据,而且直通法院。“整个数据产生、迁移、加密、存证,是线上线下的结合,技术与实物的结合,保护了消费者,保护了借款人的安全。”金宏洲表示。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