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安检设备在云南磨憨口岸查获大批空气凤梨植株

昆明2017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联合勐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辆承运进口石斛兰鲜切花的车辆使用同方威视大型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进行安全扫描时,发现扫描图像异常。后经转人工查验,在车厢内查获未经申报的空气凤梨植株,共计5大箱、8460株,货值超过10万元。该植物属于输入性动植物,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才准予入境。此前,海关和检验检疫的查验需分别进行,这是6月16日磨憨口岸关检合作试验区成立后的首次联合查获。

查获的空气凤梨植株图片
查获的空气凤梨植株图片

实施货物联合查验、共享同方威视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等监管查验资源是磨憨口岸关检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关检联合同时查验,效率大大提高。在继续加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关检“三个一”合作方面,威视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必将发挥出更大的效能。

云南磨憨口岸
云南磨憨口岸

磨憨口岸位于云南省最南端,与老挝磨丁口岸接壤,是我国通向老挝及通往东南亚较便捷的陆路通道。随着边贸交流的繁荣和发展,磨憨口岸出入境人流、车流、货流也在逐年增长。以2016年为例,磨憨口岸全年共检查出入境人员1196710人次,检查出入境车辆377334辆次,检查出入境团队10997团75941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查获该批空气凤梨植株的同方威视安检设备照片
查获该批空气凤梨植株的同方威视安检设备照片

此次查获空气凤梨植株的同方威视安检设备于2014年底在磨憨口岸投入使用。为保证海关查验工作的顺利进行,该设备需保证全年正常运行。同方威视现场维护工程师本着服务好业主、维护好设备的态度,克服磨憨口岸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维护任务。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积极与海关联系、沟通,协助海关快速解决设备查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了海关现场查验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工作风范和一心为客户服务的理念给海关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称赞。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