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申报的薄壁能谱CT项目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3-11-27 11:00 1777

北京2023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共同申报的"面向智慧海关的薄壁能谱CT实时精准无感通关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薄壁能谱CT实时精准无感通关系统
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薄壁能谱CT实时精准无感通关系统

面对跨境物流海量行包货物全面查验和实时验放的重大需求,项目团队从成像装备、查验技术和通关模式三个维度分别开展技术创新,研制出以薄壁轻量大通道CT、实时智能查验、人包关联无感跟踪为主要特征的薄壁能谱CT实时精准无感通关系统。

该项目成果已成功产业化,其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开展了规模化落地应用,实现了跨境物流行包的高效监管,有力维护了边境安全,提升了通关便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全球跨境行包的智慧监管提供了"中国方案"。

薄壁能谱CT实时精准无感通关系统应用场景
薄壁能谱CT实时精准无感通关系统应用场景

本次获奖是对同方威视技术创新实力与水平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体现了同方威视在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服务国家创新战略上的决心和信念,对激发同方威视研发团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起到了推动作用。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共分为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6个类别。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聚焦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推广、支撑本市重点领域发展的成果。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