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全方位信息服务体系,浪潮践行“科技强检”

2017-07-20 17:32 6150
7月19日,以“科技强检”为主题的2017·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博览会是经较高人民检察院批准,由正义网主办的国内较大规模的检察行业科技装备展览会。浪潮携电子检务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和云数据中心产品亮相大会。

北京2017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7月19日,以“科技强检”为主题的2017•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会在北京市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博览会是经较高人民检察院批准,由正义网主办的国内较大规模的检察行业科技装备展览会。浪潮作为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携电子检务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和云数据中心产品亮相大会;浪潮政府信息化事业本部总经理赵绍祥代表公司接受了展会主办方正义网的企业专访。

赵绍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浪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浪潮政务、企业、行业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浪潮自2013年正式进入检察行业,4年多来,浪潮基于山东、河北、上海等项目建设经验,接合浪潮在公安、法院等行业信息化经验,不断优化、完善、丰富检察院信息化产品,已初步形成电子检务工程软硬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浪潮检察机关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采用“平台+服务+应用”的总体设计思路,为检察机关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

“平台+服务+应用”打造全方位信息服务体系

随着电子检务工程的大力实施,检察机关信息化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浪潮集团凭借多年来对检察院信息化发展的深刻理解和检察院丰富的建设经验,通过对行业的动态跟踪、不断创新发展产品和解决方案,形成了涵盖检察院各类业务并满足上下级检察院之间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的软、硬一体化的检察机关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方案以服务于检察机关数字检察、智慧检察为目标,以数据治理为基础,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检察机关构建“平台+服务+应用”的信息化体系。

通过浪潮检察云门户,可以将院内所有信息化系统延伸到云门户,实现由资讯中心、登录中心、待办中心、应用中心、信息推送中心、日志中心、帮助中心七大中心构成的一站式信息化服务平台,解决了检察行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由于信息化参与厂商众多/信息化缺乏规范引导而导致的系统标准不一、繁杂分散的问题。

办公、办案多合一,情报、研判、管理三位一体

浪潮聚焦检察机关关键业务,搭建了智慧公诉辅助系统、驻所检察管理系统、案件质量评查系统、视频整合系统、微信会议系统等办公、办案业务系统。其中,职务犯罪立体作战平台是浪潮在检察行业的开山之作。浪潮深耕山东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领域多年,逐步形成集情报、研判、管理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侦查作战平台,为办案人员提供高效、便捷、准确的情报获取通道,直观洞察情报的各种分析模型。

深挖检察数据,提供公共、基础、权威的信息服务

浪潮云海·政法行业云平台在云计算总体架构基础上,结合政法行业特点,围绕云基础设施构建形成云资源服务体系,在IaaS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应用资源利用率,实现应用的集中管理、平台服务的集中供应、应用及服务交付的标准化。检察(大)数据管理平台致力于客户掌握的各类业务数据资源的汇集、清洗、整合,构建各级检察机关数据中心,为信息数据分析提供更为完善的数据支撑和资源服务,为业务部门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源服务支撑;面向所有部门提供公共的、基础的、权威的信息服务,实现跨业务、跨区域、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协作应用服务,构建上下级联、横向贯通、逻辑一体化的信息资源服务体系。检务决策分析系统为检察机关提供人、案、物等多维度、多层次智能关联分析;检易搜提供递进式全文检索服务,以及起诉书、判决书等法律文件智能检索与深度挖掘服务。

截至目前,浪潮检务云产品已规模化应用于全国7个省级检察院、17个地市检察院及144个基层院,为各单位提供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提高了其办公、办案的效率。在本次展会中,在山东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展出的山东省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智能运维平台和河北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展出的司法办案集群、检察办公集群、检务保障集群、队伍管理集群、检务公开集群和检务决策集群充分体现了浪潮产品在现实应用中的部署情况和功能意义。

浪潮将在较高人民检察院“科技强检”的战略部署下,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软硬件的先进技术,在“检察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继续在检察大数据应用上下功夫,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武装检察各种业务,努力实现信息化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将自身打造成为检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龙头厂商。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