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本土射频公司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锐迪科获 “ACE” 大奖

2007-03-12 11:45 9975

-- 国内手机芯片设计公司取得重要斩获

上海3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3月5日晚,在中国集成电路行业最具规模的 IIC-China 年会上,揭晓了2007年度较佳电子成就奖 (ACE) 的获奖名单。尽管24家获奖企业中美国国家半导体、德州仪器等老牌国外知名公司占据了23席,但让中国 IC 业惊喜的是,本土公司居然也榜上有名,来自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射频 IC 公司 -- 锐迪科 (RDA),凭借优秀的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击败同组入围的英飞凌、Silicon Lab等国际一流半导体公司,获得“射频与微波”类的杰出电子产品大奖,最终捧得了“水晶杯”。锐迪科同时也是本次评选活动中唯一获奖的“全本土”中国 IC 公司,标志着我国本土芯片设计公司开始跻身世界一流 IC 企业的行列。

ACE 是国际芯片设计行业专业杂志《电子工程专辑》设立的,是美国 EE Times 杂志“年度电子成就奖”的延续,具有高度的行业权威,每年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公司的参与。ACE 奖的评选公开而且透明,是由国际电子专家组在综合考量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市场领导地位以及用户反馈等多方因素的基础上,采取先审定、后提名,然后上网公示、公开投票的方式。因此最终获奖的企业或者产品一定是具备了高度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领导地位。此次锐迪科能够从众多国际知名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杰出产品奖”,足以证明其实力不容小觑,显示出我国的芯片设计能力已经迈向新的台阶,优秀的研发水准完全可以和国际一流 IC 公司媲美。

此次锐迪科获奖的芯片是支持中国 3G 通信标准的 TD-SCDMA/GSM/GPRS 双模单芯片射频收发器芯片。该芯片采用先进的 CMOS 制造工艺和信号处理技术,在产品架构上进行了突破性创新,仅仅通过一颗单芯片就实现了对 TD-SCDMA 和 GSM 两个通信标准的支持,并完成了对模拟基带 (ABB) 的片内集成,是目前业内设计难度较大、集成度较高、PCB 面积最小、性能较好、电路最简化的 TD 射频芯片。该芯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设计、研发、封装、流片、测试等全部环节均在国内完成,大大推动了我国 3G 产业链完全自主化的实现进程。该芯片在性能上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在成本上回归到合理的价格空间,在服务上得到锐迪科公司强大的本地支持,为我国的手机制造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使他们能够非常便利地和国际一流的本土公司展开合作,从此摆脱国外产品垄断所造成的束缚,缩短研发进程,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我国通信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前,该芯片还曾获得政府奖 -- 国家信产部评定的2006年度最具潜力的“中国芯”。随着 3G 时代的到来,相信以锐迪科为首的中国优秀的射频 IC 公司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锐迪科微电子简介

锐迪科微电子 (RDA),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的射频 IC 产品和相关技术咨询及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无线通信领域对终端产品创新的设计需要。锐迪科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并在北京设有研发分部,产品和服务的触角遍及中国大陆。

锐迪科 (RDA) 是目前唯一能提供 3G (TD-SCDMA)、2G/2.5G (GSM/GPRS)、大灵通 (SCDMA)、小灵通 (PHS) 全系列移动通信核心射频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是中国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包括收发器芯片、功率放大器芯片、天线开关在内的完整射频前端解决方案的 IC 厂商,同时也是中国销量较大、产业化经验最丰富的射频 IC 厂商。

如欲了解有关 RDA 的详细信息,敬请登陆 http://www.rdamicro.com 。

消息来源:锐迪科微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