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佛山中车签订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合作协议

2017-06-22 11:46 10973
德国莱茵TUV集团与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签订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佛山中车将选择T UV莱茵作为其IRIS & ISO/TS 22163(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管理体系认证机构。

上海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佛山中车”)签订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佛山中车将选择TUV莱茵作为其IRIS & ISO/TS 22163(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管理体系认证机构。本次合作,将帮助佛山中车建立自身的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立足佛山的同时,面向华南打造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造修服务综合基地。

佛山中车,华南地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新星

佛山中车于2013年成立,致力于城市轨道车辆的制造,主要面向佛山市场及周边地区。佛山中车的成立不仅填补了佛山地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空白,更为地区带来多元化的轨道交通产品,现已成为中国华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的重要供应基地之一。目前,佛山中车已具备年产300辆有轨电车并兼容地铁车辆的生产能力。

佛山中车正在进行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佛山南海有轨电车和佛山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项目是国内第一条氢能源有轨电车的应用线路。与传统的能源使用方式不同,氢能源有轨电车直接采用液态氢能源作为燃料,无须架设高压电网,属于新能源供给方式,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目前,佛山中车的所有生产都在其母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完成,以确保产品品质。而此次佛山中车与TUV莱茵的合作,将帮助佛山中车建立自身的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

TUV莱茵助力轨交龙头企业打开行业成功之门

随着轨道交通行业的高速发展,行业中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愈发受到人们重视。IRIS (International Railway Industry Standard) 是一套专门针对铁路行业特点的质量体系。今年5月24日,作为替代现行IRIS的升级标准,ISO/TS 22163管理体系正式发布。该标准是组织的战略性决策,不仅能为轨交行业组织提升核心竞争力,还能够降低运行成本,为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提供系统保证,并系统评价体系成熟度与绩效直接挂钩,以持续稳定地满足顾客要求甚至超越客户期望。

TUV莱茵秉承德国专注完美的特质,长期以来在轨交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领域细心雕琢技术能力,在国际市场享有卓著的声誉,并能够提供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和技术支持。在中国,TUV莱茵也同样拥有强大的审核员团队和本土能力。目前,TUV莱茵大中华区 IRIS 与 ISO/TS 22163 审核团队成员均来自中国中车集团长客股份、青岛四方股份等轨道交通行业知名企业。

正因为如此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强大的本土能力,TUV莱茵赢得了国内外各大轨道交通企业的信任与青睐。近期,TUV莱茵陆续为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大连机车研究所等多家轨道交通行业整车和通信信号龙头企业提供了相关管理体系认证服务,为轨道交通行业企业管理水平与从业人员技术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