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世界足球大会暨展览中国2017

2017-06-12 13:30 6934
6月7日-9日,世界足球大会暨展览中国2017于北京盛大举办。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公司德国莱茵TUV受邀出席这项全亚洲唯一的足球全产业B2B2C盛会并发表演讲。

北京2017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6月7日-9日,世界足球大会暨展览中国2017于北京盛大举办。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公司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受邀出席这项全亚洲唯一的足球全产业B2B2C盛会并发表演讲,与500多位国内外足球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国际知名俱乐部及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政府与足球协会领导、专业体育院校专家围绕“中国资本开启足球新格局,科技创新、发力青训共筑足球产业生态圈”主题,共话足球产业的未来发展。

SLC Management执行总裁Alfons MADEJA发表主旨演讲
SLC Management执行总裁Alfons MADEJA发表主旨演讲

 

SLC Management执行董事兼首席研发官Maximilian MADEJA参与圆桌讨论
SLC Management执行董事兼首席研发官Maximilian MADEJA参与圆桌讨论

 

职业化管理助力现代足球俱乐部迈向成功

作为TUV莱茵在足球行业SQS服务质量体系(SQS: Service Quality System)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德国知名体育咨询公司SLC Management 执行总裁Alfons MADEJA在本届大会上发表“迈向成功之路:现代足球俱乐部职业化管理的八个步骤”主题演讲,通过分享俱乐部战略、组织机构和人员快速发展的较佳实践案例,介绍足球联赛商业化进程中的成功管理模式。

“现代足球俱乐部若要取得成功,离不开远大的经营理念、明确的经济目标、现代化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完善的人员管理制度、可持续的球员管理方法、绩效管理体系、数据分析与决策、以及全面的服务质量体系。”Alfons MADEJA表示,“欧洲职业化体育的发展经验表明,仅仅关注竞技层面而缺乏商业运营管理的俱乐部不可能取得长期成功。”

Alfons MADEJA以RB莱比锡、拜仁慕尼黑、霍芬海姆等典型足球俱乐部为例,直观诠释了职业化管理要素的价值。例如,RB莱比锡足球俱乐部,自2009年成立之初便规划了清晰、具体、可衡量的阶段性目标,并逐步完善了覆盖训练、医疗、休闲等功能的先进基础设施,帮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从而创造了建队8年进入欧洲冠军联赛的辉煌。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不仅采用商业化、职业化的管理和运作体系,更斥资7000万欧元打造全新综合体育设施,不遗余力地为促进青年球员成长创造理想条件。

关于球员管理和绩效管理,Alfons MADEJA说,“应该根据球员的特性提供量身定制的和以结果为导向的训练计划,同时提高其理论水平和社交技能,打造综合的青年球员生态系统;在绩效方面,则应以充分的激励体系确保球员的积极性和表现,并为其个人职业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通过数据调研和分析为足球俱乐部提供决策依据

充分掌握目标群体和利益相关方的需求信息是成功的关键,这需要足球俱乐部通过市场调研获取数据,并将其用于战略决策。专业知识与正确数据的结合,可以更好地帮助俱乐部从理解客户需求出发,提升服务水平。

在主题为“足球联赛商业化进程中的创新模式与合作”的圆桌讨论环节,SLC Management执行董事兼首席研发官Maximilian MADEJA说:“对于足球俱乐部和体育行业利益相关方而言,在不久的将来,较大的挑战将是如何选择创新和趋势的方向,并且如何判断它是否值得投资并且有长远的未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要清楚球迷、客户、球员、投资者和赞助商的需求到底在哪里。否则在创新和趋势方面的投资方向会产生偏差。当我们考虑新的训练技术、智能体育场和数字化时,往往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但问题是到底哪项投资会最终带来收益?因此,SLC Management与TUV莱茵基于在体育行业的服务经验,以客户和服务为导向的大数据为支撑,对目标群体的需求进行整合,并为客户提供较佳的战略和运营建议。”

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俱乐部发掘足球系统中的薄弱环节,增加其对支持者和潜在客户的吸引力,SLC Management针对中国俱乐部老板、赞助商、服务提供商和球迷进行了一次极具代表性的市场调研。调查显示:95.3%的球迷认为俱乐部的服务质量有待提高;99.7%的球迷会在服务质量得到改善之后去观看更多的比赛;92.7%的球迷表示如果在体育场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和产品,他们会愿意花更多的钱;97.3%的球迷认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服务质量应该向国际标准看齐。

这充分表明,中国足球俱乐部正面临着多种服务质量的挑战,而通过提高服务质量,中国足球俱乐部还有很大收入增长空间。中国每家俱乐部的基础设施都蕴含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巨大潜在商业价值,并能够强力反哺和支持俱乐部的竞技水平发展。

以全面的SQS服务质量体系促进中国足球俱乐部发展

在中国,TUV莱茵和SLC Management正携手合作,积极从事足球职业化运营管理的标准化工作。TUV莱茵和SLC Management拥有为拜仁慕尼黑等顶级足球俱乐部提供服务质量审核的丰富经验,深谙世界范围内的体育商业运作模式,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和调查。Alfons MADEJA表示:“体育产业审核的标准,源自于欧洲德甲联赛的管理经验,可以有效协助中国足球俱乐部改善管理绩效,提升销售与营收,强化品牌价值。”

目前,TUV莱茵可为体育行业提供包括SQS服务质量体系认证及培训、设施管理认证等多元化管理体系服务,并与SLC Management合作开发了全球性方案“ProSOLUTIONS”,为中国足球俱乐部及其股东提供实质性的基础设施与服务改善建议,既包括对现状的分析,也涉及到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问题。相信在TUV莱茵和SLC Management的支持和推动下,中超联赛及其相关俱乐部通过管理模式调整、基础设施改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商业化开发,会从其巨大的潜力中获益,取得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