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港俱乐部与TUV莱茵签署Pro-Solutions职业化运营合作协议

2017-07-24 18:54 8388
2017年7月21日,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签署“Pro-Solutions”职业化运营合作协议,标志着TUV莱茵在世界足球商业化运作领域的成功经验落地中国,将正式“助跑”中国足球俱乐部未来发展。

上海2017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21日,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上港俱乐部”)和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签署“Pro-Solutions”职业化运营合作协议,标志着TUV莱茵在世界足球商业化运作领域的成功经验落地中国,将正式“助跑”中国足球俱乐部未来发展。协议签署后,TUV莱茵将携同德国SLC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LC”)共同为上港俱乐部提供专业的足球俱乐部职业化运营管理服务。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出席签约仪式。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与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出席签约仪式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与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人员合影
双方人员合影

中国足球俱乐部运营管理模式升级势在必行

随着中国足球产业的迅猛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多项政策以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战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升级之路已在眼前,这对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纯地提供比赛场地、举行赛事这些竞技层面的措施已经无法满足球迷的需求,俱乐部的整体运营、财务健康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将成为决定俱乐部成败的核心因素。

根据此前TUV莱茵针对中国俱乐部负责人、赞助商、服务提供商和球迷进行的市场调研,中国足球俱乐部正面临着多种服务质量的挑战,但90%以上的球迷都愿意为服务质量买单。通过提高服务质量,中国足球俱乐部还有很大收入增长空间。中国每家俱乐部的基础设施都蕴含着价值数千万元的巨大潜在商业价值,并能够强力反哺和支持俱乐部的竞技水平发展。因此,通过商业运营管理提供与国际水平一致的良好基础设施及高品质服务必将是未来足球俱乐部的工作重点。

德国经验与科学方案助力上港打造明星俱乐部

在此背景下,TUV莱茵和SLC正携手合作,积极从事足球职业化运营管理的标准化工作。TUV莱茵和SLC拥有为拜仁慕尼黑等顶级足球俱乐部提供服务质量审核的丰富经验,深谙世界范围内的体育商业运作模式,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和调查。此次与上港俱乐部合作则正式开启了助力中国足球俱乐部职业化运营升级的新航程。

根据协议,TUV莱茵与SLC将通过市场调研分析和神秘访客项目,收集服务质量反馈和服务满意度,并对上港俱乐部服务实施点进行全面审核,为上港俱乐部提供系统化的俱乐部经营现状分析报告。基于该项分析,TUV莱茵将进一步为上港俱乐部制定科学的整体运营改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改进建议,从而帮助上港俱乐部通过管理模式调整、基础设施改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商业化开发,全面提升对球迷和利益相关方的服务质量,优化成本控制并创造新的收益增长渠道,提升俱乐部吸引力和球迷忠诚度,从而推进俱乐部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国际知名的德国莱茵TUV集团达成合作,希望在TUV莱茵的助力下,能够帮助上港俱乐部走向更加成熟规范的职业化道路。上港俱乐部已连续第三个赛季,在竞技领域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百年足球俱乐部,这就要求我们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需要在职业化程度上大幅提升。上港俱乐部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我们积极、乐观、向上,我们以较大的诚意携手TUV莱茵,共同朝着世界先进足球俱乐部努力看齐。”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上港俱乐部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新兴足球俱乐部。不仅在比赛成绩上有着卓越的表现,在俱乐部运营上,也在短时间内快速建立起了专业、完善的俱乐部构架,从各方面都能看到上港在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俱乐部这一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TUV莱茵将与上港俱乐部紧密携手,在俱乐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品质等俱乐部运营的各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上港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领军者,并向国际顶尖俱乐部的目标迈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