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CM Travel Solutions:预订模式在线化和移动化成为趋势

2017-05-25 11:00 10302
近日,FCM Travel Solutions 中国地区总经理张郢接受了《M&C China商旅圈》采访,谈到对中国商旅市场的现状、趋势以及挑战等方面的见解,并表示商旅预订模式在线化和移动化将成为趋势。

上海,北京和广州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FCM Travel Solutions 中国地区总经理张郢接受了《M&C China商旅圈》采访。以下为《M&C China商旅圈》报道全文:

FCM Travel Solutions中国地区总经理 张郢
FCM Travel Solutions中国地区总经理 张郢

Q:请结合 FCM Travel Solutions 去年的表现评价一下中国商旅市场的表现,除了携程商旅外,京东商旅、阿里商旅等入局者越来越多,您如何看待目前的竞争环境?

A:FCM Travel Solutions 去年一年的表现可以用8个字来形容“稳中求健、稳中求进”稳定,即维护和保持现有客户资源;健康,即帮助现有客户加强差旅管理,实现健康发展;进取,即开拓市场,发展新的客户资源。

中国是有近3000亿美元需求的市场,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更多企业进入中国的商旅市场,使竞争日益激烈。欧美国家整整花费了30年将差旅管理(TMC)这个行业整合成今天的程度。在美国已经有40%的企业将差旅进行集中化管理,在中国只有10%的企业这样做。

商旅技术上,企业客户更偏向“自助化”为特征;市场集中度方面,中国的商旅管理集中度虽然有所提升,但是90%的市场依然由非专业化差旅管理企业构成;从商旅管理的效率来看,流程管理依然为各大型企业所关注;成本节省与合规管控则更为严格。

中国市场上线上巨头的加入为商旅市场本来低调的营销带来了市场放大的效果,这的确有利于更多的企业对商旅管理的了解。作为属于B2B的独特行业,商旅行业并不会因为B2C的线上巨头的涌入对已经具有规模化、专业化的差旅管理企业形成巨大的竞争威胁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个需要对行业有着深刻理解和见解的专业人士共同参与的市场,因此,不同类型的差旅管理公司自然会服务于不同类型的企业客户。

在我们参加的各种竞标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企业客户选择我们的目的重在综合实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不会将低价作为唯一的衡量指标,而是注重我们是否具有系统化、在线化、移动化、数据化的能力。商务系统集成化,预订模式的在线化和移动化成为趋势,具有丰富经验的旅行顾问,保持与客户的专业化接触成为核心竞争力。这些都将成为 TMC 的生存资源,也是 FCM Travel Solutions 得以自信的源泉。

Q:就您观察,目前差旅市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趋势?如何关照中小企业对于差旅管理的需求?

A:中国本土企业对于什么是差旅管理仍然了解甚少。很多本土企业将差旅管理停留在销售机票和酒店的概念上,这为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与其合作的成功性带来一定的挑战。然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主动寻求差旅管理公司的帮助,希望获得企业的差旅合规和成本节省具有建设性的建议。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更多的民企国企和外企开始意识到差旅管理不仅仅是销售一张机票一个房间那么简单,中国的TMC企业将面临超过10倍的销售增长机会。

中国呈百万级的中小企业在差旅方面面临太多人工作业出差前员工自己或企业行政人员通过各个渠道预订机票、酒店等服务,然而花费的时间未必带来成本节省的期望;有些企业要求出差员工自行垫钱支付差旅费用预订并付款后因行程的临时变更必须更改航班或酒店入住时间时才发现太多的票价限制条件让出差人员手足无措在旅行过程中,对于外界突发环境的变化,出差人员缺乏紧急应对能力;旅行结束后,收集、粘贴发票等等的繁杂让出差人员苦不堪言。

上述种种中小企业差人员预订的问题正是对于差旅管理的需求体现。FCM Travel Solutions 为企业出差人员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有目共睹的成本效益、非工作时间的紧急服务、灵活的付款方式、差旅管理报告、享受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商旅系列专有产品,为解决市场上各大中小企业在商旅服务上遇到的痛点。

Q:您认为差旅市场还面临哪些痛点和挑战?FCM Travel Solutions 在新年的一年里有何战略,将如何应对?

A:通过差旅技术的提升,解决处在不同差旅周期企业客户的痛点,提升企业管理者和差旅人员相互间趋于管理和体验的平衡。具体来说,全流程管理、系统的整合、数据的解读性、差旅产品的升级、协议价格的优化等各个方面都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技术能力的提升为企业客户的商旅体验带来新视野。

以上为采访全文,更多关于FCM Travel Solutions 的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微信账号:FCMTravelChina
FCM Travel China微信公众号
FCM Travel China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FCM Travel Solution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