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子签名+电子数据保全,打造更安全的物流金融

2017-05-24 06:00 7627
为把握物流金融发展的最新趋势,探讨新形势下物流金融的创新模式和行业解决方案,搭建互动合作平台,5月21-22日,2017第二届中国物流金融峰会在镇江隆重召开,e签宝CEO金宏洲作为电子签名专家受邀参加。

镇江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以及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物流金融服务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金融、科技、物流、交易等多环节的融合贯通丰富了基于供应链的风险识别、控制手段以及信用评估、动态管理等措施,从而为物流金融模式的创新提供了驱动力。

为把握物流金融发展的最新趋势,探讨新形势下物流金融的创新模式和行业解决方案,搭建互动合作平台,5月21-2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现代物流报承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物流金融峰会在镇江隆重召开,e签宝CEO金宏洲作为电子签名专家受邀参加。

e签宝CEO金宏洲
e签宝CEO金宏洲

金宏洲认为商业的本质就是信任,现在“大数据、区块链”这些技术话题之所以这么炙手可热,其实就是因为可以解决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问题。因为信任而简单,因为简单而快捷。做金融,做供应链金融就更加需要信息的透明。而通过电子签名或者数据保全的手段就可以打破信息孤岛,让交易更加真实,从而保护各方权益。

传统供应链易形成信息孤岛

在供应链运行过程中,各类信息分散保存在各个环节中,整个供应链信息不透明、不流畅,各个参与主体难以了解交易事项的进展情况,不对称的信息影响了整个链条的效率,最终也导致整个供应链信用体系难以建立。

而针对供应链贸易背景而提供的金融服务,也因为信息的不对称而难以很好地开展。金融机构往往会出于风控的考虑而较为谨慎,有时甚至踟蹰不前,很多原本可开展的项目也因此被“误杀”。

电子签名让物流供应链更加真实透明

金宏洲认为,面对信息孤岛的现状,应该加强对物流行业的网络信息整合,在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前提下追求行业的飞跃。通过对各个环节进行身份验证,用技术手段简化内部管理流程,提高物流供应链的效率和安全性。

而e签宝则刚好可以为物流供应链提供从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电子数据保全到法律支持的全流程服务。通过人脸识别、银行四要素等多种形式解决了供应链环节身份难验证问题,而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则缩短了文件流转的周期以及合同盖章部门的管理压力,解决了各个环节合同、表单、凭证等文件的在线签署。不仅如此,e签宝可以对整个环节进行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在产生法律纠纷时,可以出具有效的法律文书,并提供在线一键申请网络仲裁、公证、司法鉴定等服务。

通过打造一条集工具与服务为一体的电子证据闭环,e签宝在物流行业也收割了百世物流、德邦物流、传化物流、中铁物流等在内的众多客户,可以为大型企业供应链、交易平台供应链、物流平台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等场景提供全方位的电子签名与电子数据保全方案,解决了司机与承运商之间、快递员与收件人移动终端签名、物流签收入库单、商家入驻平台等线上签署问题。

电子签名与电子数据保全在物流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将真正实现让信任更简单、让签署更便捷、让数据更真实。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