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学院携手德勤体育共同举办绿茵商道

体育及足球产业取胜之道 -- 体育产业高管教育体验日
4月20日,由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学院(UCFB)和德勤体育共同主办的绿茵商道:体育及足球产业取胜之道  -- 体育产业高管教育体验日活动在德勤(中国)上海总部隆重举行。

上海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4月20日,由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学院(UCFB)和德勤体育共同主办的绿茵商道:体育及足球产业取胜之道 -- 体育产业高管教育体验日活动在德勤(中国)上海总部隆重举行。作为UCFB (足球体育商业教育及其周边产业的全球领导者)系列会议议程中的首次会议。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体育局、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商会和英国文化协的鼎力支持,以及众多足球和体育产业相关者,即经营者、供应商、运营者、管理人员、学术人员、教练、教育或政府机构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在会议期间,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绿茵商道:足球和体育产业中价值十亿英镑的商业和商学之导论”,来自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学院(UCFB)和德勤体育的高级嘉宾代表团与众多足球行业的专业人士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并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演讲、高管高峰对话等环节,对足球及其周边产业的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进行全面剖析,了解较佳做法,查缺补漏,共同探讨足球和体育产业整体持续发展和盈利商业模式的策略。

嘉宾演讲:

作为此次会议的首位演讲嘉宾,UCFB 执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之一的Philip Wilson教授,其演讲重点围绕:“为您自己和您的合作伙伴将您的品牌价值较大化”;创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打造你的粉丝群”以及危机管理,以及“做出公认的艰难决策”三方面进行展开,并由此介绍了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学院(UCFB)为推动中国校园足球发展所做的努力,以及培养产业链专业行政管理和商业运作人才,对于中国体育产业走向规范化成熟化的重要性。

UCFB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Philip Wilson教授展开曼联俱乐部营销模式案例分析
UCFB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Philip Wilson教授展开曼联俱乐部营销模式案例分析

一直以来,Philip Wilson教授都致力于将 UCFB 推向其如今世界一流的足球、体育和休闲产业高等教育的地位。他见证了 UCFB 从最初设在伯恩利足球俱乐部的特富摩尔球场的校区扩张至温布利大球场再至最近扩张至伊蒂哈德球场的过程,引导着该机构的全面成长,最终使 UCFB 的毕业生在体育界取得了伟大成功。他还于 2015 年达成了英国有史以来首项与皇马研究生院结成的高等教育合作伙伴关系。

Philip Wilson教授是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足球产业工商管理学硕士。由于其杰出学术成就和贡献,他还曾获得Paul Roy奖。他是独立高等教育协会主席,英国教育产业联盟(Study UK)的董事会成员兼英国同等教育委员会成员。同时,他还是企业董事协会积极成员,英超伯恩利足球俱乐部社区体育信托的受托总监。

在本次会议的第二场主题演讲中,来自欧洲的著名场馆专家,同时也是UCFB联合创始人之一的Paul Fletcher MBE(大英帝国成员勋章得主)也结合其多年来丰富的职业经历发表了:球场大师班以及关于足球和体育产业中价值十亿英镑的商业和商学之深刻见解主题演讲。在过去的四十多年间,他曾转换多种身份,从一名英超俱乐部职业足球运动员,到欧洲多家大型场馆的建设者、运营专家等等,其中由他参与建设的众多场馆获得过多项国际大奖,其中就包括英国考文垂理光球场和温布利大球场。他还是前伯恩利足球俱乐部执行总裁,现任温布利国家大球场的商业总监;美国费城新球场、印度艾哈迈达巴德艾哈迈达巴德体育场的首席顾问;英国StadiArena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及专利所有人。

在演讲中,他首先重点讲述了英国球场1888 - 1988年的百年历史;英国足球之灾:1985年布拉德福德;1989年希尔斯堡球场:原因与结果,以及政府对足球场的监管 - 1990年《泰勒报告》。同时,他对英国球场最近十年的成功、失败经验,以及建筑师的角色作用展开了丰富的案例总结,并讨论了英国、欧洲的球场所有权模式和领先的设计经验。在最后的“英国的新球场已有的25年,我们学到了什么?”这一议题中,Paul Fletcher先生还通过敢为人先、未来球场、StadiArena、UCFB英国体育足球商业学院、‘汉堡包’球场以及《成功球场的七大奥秘》一书这几项内容提供了极富价值的见解。

Jim Frayling先生是此次会议中的另一位英方演讲嘉宾,目前也是伦敦温布利大球场的商务开发总监,他的主题演讲是:“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作用”。在场馆方面,Jim是英国首屈一指的大型场馆专家之一。在体育方面,Jim牵头促成了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和温布利大球场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商业方面,UCFB温布利校区从落成至今天的蓬勃发展,离不开Jim的贡献。在以往职业生涯中,Jim牵头促成了Coors Uk价值1500万英镑的赞助,在1999-2002年女王公园巡游者足球俱乐部(QPR)和阿洛厄竞技足球俱乐部(Wasps)以创新方式共享球场项目中,负责了营销事宜。

伦敦温布利球场商务开发总监Jim Frayling发表主题演讲 -- 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作用
伦敦温布利球场商务开发总监Jim Frayling发表主题演讲 -- 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作用

此次他的演讲主要围绕典型的球场利用级别进行详细介绍,提出“作为一个行业,为什么我们需要改进,我们如何改进”,并且通过欧冠决赛、奥运或是莫迪访英欢迎仪式等重大活动为案例介绍了碗型球场的运作、租用和如何组办活动,同时以2014年喷火战机乐队演出为例,针对活动中的突发状况提供了经验;此外他还就半程马拉松,在碗型球场之外的其他场馆运营模式,例如MICE模式、UCFB温布利模式;遮蔽式球场、可变形球场展开介绍。

UCFB的现任足球运营总监Jason Blake,同时也是欧足联(UEFA)A级教练执照和英足总(FA)足球教练1级证书、先进青年奖获得者在这次会议上,他发表了:英国的青年球员发展的主题演讲,其间,他从举办青训学院的目的和优点展开介绍,概述精英球员表现计划(EPPP),以及英超青训学院的战略规划、人员配备、青年学院的执教内容、以及赛事课程、运动科学与医学、福利和生活管理、人材甄选与招募、设施、财务可持续性等多项具体内容。教练员出身的Jason Blake还曾是伯恩利足球俱乐部青训学院教练伯恩利足球俱乐部一线队技术球探(2012-2015)伯恩利足球俱乐部U21发展队教练(2011-2012)雷丁足球俱乐部青训学院教练-U9主教练;伯恩茅斯足球俱乐部优材中心经理(2009-2010)贝辛斯托克镇足球俱乐部预备队领队(2006-2008)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青训学院教练-U10主教练(2005 - 2006年);英足总教练员讲师(2004 - 2012年)。

而作为此次会议的另一主办方 -- 德勤体育,也请到了其中国际业务发展部的主管总监,大英帝国成员勋章得主David Percival(庞大为)先生作为当日的开场发言嘉宾。 

David于2012年离开英国政府商务部门英国贸易投资署(UKTI),加盟德勤现常驻上海办公室。随着中国企业全球化扩张,David在德勤设立了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专注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该商业团队利用了在中国的广泛业务关系,拓展跨境投资合作机会。该团队曾参与过的交易超过了10亿美元,为服务于中国德勤客户制定创新支持战略。

另一位嘉宾是来自德勤体育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Nikki Wang王小欣女士,她于2012年从英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加盟德勤。在英国期间,王小欣与德勤体育总部位于曼彻斯特的专家团队紧密合作,开始与中国体育行业的业务往来。目前,她常驻德勤北京办公室,主管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工作。她与德勤体育团队协手支持中国客户在足球领域的商业发展,并在职业足球领域促进中英合作机会。此次会议上,她也就“中国体育商业的未来”发表了主题演讲,讨论当下中国足球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与会嘉宾合影(左至右:德勤体育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 王小欣女士,德勤中国国际业务发展部主管总监、大英帝国成员勋章得主David Percival 庞大为先生,伦敦温布利球场商务开发总监Jim Frayling,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John Edwards,UCFB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Philip Wilson教授,UCFB足球运营总监Jason Blake,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崟,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Matthew Knowles,UCFB中国区首席代表史小曼女士)
与会嘉宾合影(左至右:德勤体育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 王小欣女士,德勤中国国际业务发展部主管总监、大英帝国成员勋章得主David Percival 庞大为先生,伦敦温布利球场商务开发总监Jim Frayling,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John Edwards,UCFB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Philip Wilson教授,UCFB足球运营总监Jason Blake,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崟,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Matthew Knowles,UCFB中国区首席代表史小曼女士)

作为一项世界性运动,足球充满激情,令人心血澎湃,经过150年系统发展,如今已成为全球规模较大、较成功的运动项目,这是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但是,它终归是一种商业。英格兰在过去150年间一直引领世界足球发展,但同样不免错误频频,也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教训。

现今中国足球产业极具中国特色,对于中国目前及未来的足球体育产业发展而言,持续发展并确立契合中国文化的运营模式至关重要,尝试单纯模仿英国模式不可行。还必须充分了解财务和运营挑战;根据经验数据制定相应决策。进一步打造球场内外相得益彰的足球体育产业,实现持续发展并确立契合中国文化的运营模式。

消息来源: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学院(UCF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