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远景能源受邀出席“2017柏林能源转型对话”

智能物联网平台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
2017-03-28 17:32 9761
2017年3月20日,德国联邦政府主办的“柏林能源转型对话”召开。包括中国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内超过93个国家的代表出席。远景能源执行董事丁民丞作为唯一受邀中国能源科技创新公司代表,进行了“智能物联网平台: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的发言。

德国柏林2017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20日,由德国外交部和经济能源部主办的第三届“柏林全球能源转型对话 (Energy Transition Dialogue, BETD) ”在德国召开。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中国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阿明等超过9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科学家,共聚柏林,探讨当下能源转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远景能源执行董事丁民丞作为唯一一家受邀中国能源科技创新公司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智能物联网平台: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的主题发言,分享了远景的深度洞察。

远景能源执行董事丁民丞在BETD上发言
远景能源执行董事丁民丞在BETD上发言

“谈到能源转型,其中的一大趋势是能源的数字化转型。远景能源从智能风机开始,到如今的新能源资产管理公司和能源物联网技术创新公司。可以说,远景的变化就是行业变化的缩影。”丁民丞说。

随着发电比例的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主流。在未来五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占比有望超过60%。而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使得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在能源领域,系统协同成本正超越度电成本成为较大的挑战。现在,必须通过降低系统协同成本来实现更多新能源系统元件的接入,形成互动循环。

目前全球每个小时就有超过2.5台风机和30000个太阳能板安装完毕,如此大规模的发电设备接入也正在改变着行业规则。如何实现大规模新能源发电设备的稳定接入和灵活管理?如何通过重组和统一能源系统实现系统成本的不断下降?

需要能源和ICT技术创新。

ICT技术创新
ICT技术创新

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接入物联网,到2035年,接入的设备量将超过一万亿。机器本身也变得更为聪明,从计算能力和智能程度上超过人脑。网络宽带的增加使得信息交换容量大幅增加。

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接入物联网
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接入物联网

在这样的场景下进行新能源体系的构建,需要实现数以亿计设备的“谐奏”,才有机会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充足、廉价甚至免费供应。智能物联网平台是实现这一切的关键。随着能源转型的进程加快,能源网络的系统架构将彻底变革,智能物联网平台将是构建新的能源生产与消费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

构建这一物联网平台,需要实现端到端的设备连接,需要确保系统的绝对安全,需要开放的平台,以及在平台上各个垂直领域的专业知识。

政策在支撑整个能源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同样非常重要。丁民丞认为:

“如今的能源政策基本上还是传统垂直一体化的能源价值链体系时代的产物。而未来,随着新能源架构体系的建立,能源交易从原来的单一的B2B和B2C模式,转变为包含C2B和C2C多元化模式,我们需要新的能源政策来适应新的能源生产与交易体系。”

构建智能物联网平台
构建智能物联网平台

远景希望可以通过智能物联网平台,携手全球的能源技术创新公司一起共建全球能源新生态,加速推动全球能源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实现美好能源的愿景

消息来源:远景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