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特检行业质量为先
2017-03-20 13:24 7954

北京2017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以下简称中国特检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林树青先生,TUV SUD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区董事总经理朱文才先生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经双方确认,将在测试、检验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林树青先生与 TUV SUD 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区董事总经理朱文才先生进行签约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林树青先生与 TUV SUD 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区董事总经理朱文才先生进行签约

 

自2013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发布以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特种设备行业良性发展的准则。同时,《中国制造2025》提出“质量为先”的基本方针,决定了质量和品牌要贯穿于建设制造强国的整个进程,特别指出要实施工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针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组织攻克一批长期困扰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共性质量技术。而在我国的“十三五”规划中并重点强调要求落实这一举措。

TUV SUD与中国特检院由锅炉而结缘,这段缘分始于2000年。中国特检院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等的检验检测、质量监督、安全评定工作,而TUV SUD的前身则是锅炉检测协会,提供针对锅炉、压力容器等方面的专业检测认证及测试服务。缘于对先进检测技术和提高服务水平的共同追求,使TUV SUD与中国特检院很早就在ASMECE PED领域已经展开合作并多年来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巩固了双方原有的合作领域,同时对未来潜在的合作项目及市场拓展业务等方面达成了战略性共识。

合影
合影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林树青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够与TUV SUD这样一家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战略合作仅仅是一个起点,是中国特检院在市场化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会在多业务领域范围内开展深入合作,发挥本院特色,双方在互相学习,互惠互通的基础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保障中国特检行业质量为先的产业化进程。

TUV SUD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区董事总经理朱文才先生表示TUV SUD与中国特检院有着相似的发展经历,让双方具有很多契合点,基于这种契机,双方在以往的合作中非常顺利。未来,TUV SUD将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服务优势、品牌优势,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特检院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中国特检院加快市场化改革进程目前欧美市场已经成熟,中国市场尚有巨大潜力,双方深化合作,相互借鉴,与市场发展俱进,共同为中国特检行业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世界领先的专业第三方认证机构,TUV SUD在工业服务领域可提供针对锅炉、压力容器、管道及其安全附件、常规电站成套机组及设备、核电设备、新能源、石油化工、工业系统和装备、电梯、游乐设施、材料测试、建筑结构、焊接及无损检测、供应链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增值的专业技术、咨询、检验和认证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