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洪清华讲述青岛涵碧楼的“文化之奢”

3月15日播出的《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节目中,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讲述了不久前在目前国内最贵的文创酒店——青岛涵碧楼所体验到的“文化之奢”,并谈到其对于文创酒店发展的独到见解。

上海2017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什么是文创酒店?文创酒店出售的究竟是什么?在众多土豪酒店“一掷千金”的浮夸时代,文创酒店缘何能成为脱颖而出?3月15日播出的《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节目中,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讲述了不久前在目前国内最贵的文创酒店——青岛涵碧楼所体验到的“文化之奢”,并谈到其对于文创酒店发展的独到见解。

作为瑞士旅游杂志票选的中国最美文创度假酒店,青岛涵碧楼堪称文创酒店的成功典范,也是目前国内最贵的文创酒店,但依然受到游客的狂热青睐,吸引了像刘德华、林心如、贾乃亮等大把明星入住,还被范冰冰称为自己的“第二个家”。

老洪在节目中不禁感叹,青岛涵碧楼确实名不虚传,处处彰显文化内涵。如酒店内大量运用儒家文化元素,论语、石狮、青铜、黑陶、编钟等等装饰着酒店空间的各个角落;大堂内摆放着古琴,古琴旁摆设有香炉、书卷,颇有点“焚香操琴”的意思。站在酒店大堂,有时能听到编钟和编磬发出的悦耳和鸣,巧妙的将齐鲁文化体现在酒店之中。想象一个暮色四合的傍晚,海水席卷裤脚,静谧的夜空中飘来低沉的音乐,这些音符带着你穿越回古老、安静的时代。

青岛涵碧楼藏品区
青岛涵碧楼藏品区

遍布生活各处的文创元素,使客人好奇加入,而酒店内的用品则变成了与客人互动的践行者。茶具、日用品、伴手礼,在涵碧楼总能找到各种各样让客人爱不释手的小玩意儿。或是传统手工艺、或是古老的器皿、或是限量高订的纪念物,除了在住店的时候可以体验,在离店后也可以携带伴手礼,将美好的生活方式延伸。

古朴典雅的茶具及青岛特色的崂山绿茶
古朴典雅的茶具及青岛特色的崂山绿茶

当然,文创并不仅是这些表面元素,也不是文化元素简单地植入,而要进行艺术的再创造,要有艺术的视角、要有艺术的表达能力、要用心去设计,实现客人的文化体验的才是文创精神。文创酒店除了销售客房和餐饮,其实出售的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谈到青岛涵碧楼的文创精髓在哪?老洪认为,文创精髓在于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塑了客人对于生活目标的理解,并成功的打动了顾客。在青岛涵碧楼,文创与建筑、美景完美融合,呈现给人们一种充满文化底蕴的生活,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酒店IP,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纷至沓来,更被很多游客誉为“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酒店。

青岛涵碧楼,完美的诠释了如何利用文创这个独特IP,自带流量并迅速传播,让小众的挚爱成为大众喜好的成功典范。

老洪睡遍世界
老洪睡遍世界

未来,《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将继续每周一期,“电台主播”老洪将在节目中继续分享美宿理念,带领听众们一起领略酒店之美。下一期,老洪将为大家推荐哪家网红酒店呢?拭目以待吧!

消息来源:上海景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