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虹夕诺雅为何能比肩安缦 听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怎么说

2017-03-22 19:07 12737
近年来,“IP”概念的触角已经深入到文创旅游行业的每个角落,业内人士言必称“IP”。3月22日播出的《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节目中,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讲述了自己在东京虹夕诺雅里所体验到的日式顶级酒店IP魅力。

上海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IP”概念的触角已经深入到文创旅游行业的每个角落,业内人士言必称“IP”。在酒店领域,提到IP这个词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安缦。这个上世纪八十年代才诞生的品牌在几十年间,凭借着强IP效应让一群人爱得死心塌地,成为 “安缦痴”。而在日本度假市场,一个叫星野佳路的人对安缦的神级地位发起了挑战,他打造的顶级度假酒店品牌“虹夕诺雅”也让一群眼光最挑剔的酒店客们一次次专程飞往日本。3月22日播出的《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节目中,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讲述了自己在东京虹夕诺雅里所体验到的日式顶级酒店IP魅力。

虹夕诺雅是日本星野集团旗下的一个奢侈酒店品牌,2005年创立,目前全球只有六家店,分布在轻井泽、京都、冲绳竹富岛、巴厘岛等度假胜地。品牌旗下的每一家酒店都有不同的主题,无一例外展示了掌门人星野佳路对传统日式旅馆的大胆革新和对度假哲学的创新演绎。开在东京大手町的虹夕诺雅是该品牌旗下第一家城市酒店。尽管距离不到100米处就是大名鼎鼎的东京安缦,但虹夕诺雅依然以复古的传统日式旅馆美学受到客人青睐。

老洪在节目中提到,此次入住虹夕诺雅,诸多细节都感受到了日本传统旅馆的复古之美和待客之道。为了在东京喧嚣而拥挤的街头打造一座传统旅馆,虹夕诺雅尽可能地将所有现代元素隐藏了起来。比如地面入口没有车道,隐秘的入口藏在一座“小森林”的尽头,漂浮的小舟、插满桶式的盆栽,诠释着日式“枯山水”“湖泊”“森林”等概念。一楼的玄关处,两个穿着素色和服的服务员跪坐着鞠躬迎接,代表着日本传统的待客礼仪。酒店从大门到电梯轿厢无不满铺榻榻米,光脚走在榻榻米走廊上,一边的墙面是绵延的日式屏风组合,很容易就让人进入传统日式旅馆的情境中。

此外,在传统日式旅馆早已绝迹的东京,虹夕诺雅却在现代化的高楼里,将每6间客房和1间休息室设定为一间独立旅馆,并如法炮制14份,以垂直叠加的手法让日式旅馆重归东京。酒店每层的六间客房都环绕一间休息室,简单一个空间将工作、阅读、休憩、餐饮功能一并聚集。虹夕诺雅还按照日式旅馆传统,顺应日本的“七十二候” 在休闲室摆上当季的鲜花,为客人提供应季的蔬果和茶叶。

不仅如此,和风气息的房卡、绵延的日式屏风组合、青竹衣柜、娟纸拉门、日式被褥、仿似一整片星空的浴室……客房的种种细节都被独具匠心地设计成古典日式的概念,让人在恍然之间有一种重返江户时代的错觉。

在老洪看来,虹夕诺雅在喧闹的都市里创造了一片安静、古典的小天地,让他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好像真的远离了城市生活,正体现了虹夕诺雅的设计理念:与自然共处。这也和老洪自己创办的酒店品牌 -- “帐篷客”的理念不谋而合。帐篷客作为景域集团旗下野奢度假连锁酒店品牌,提倡一种远离尘嚣、拥抱自然的生活方式。客人入住“帐篷客”,能真切感受自然与人文相互契合。

洪清华表示,在这样一个“为一间房,赴一座城”的时代,只有具有独特IP的酒店才能吸引住客的关注。虹夕诺雅带着对日本文化的深度解读,在繁华的大都市里还原了日式旅馆的要素和神韵,带给客人一种极致道地的度假体验,这是值得所有致力于打造本土度假酒店品牌学习的。如何从用户角度出发,于细节处精心打磨酒店产品,呈现一种独具特色的酒店IP,虹夕诺雅做了一个很好的诠释。景域旗下的几家酒店品牌,从2014年成立的“帐篷客”,到最新发布的“歌唱三部曲” -- “歌璞”、“歌遥”、“歌笙”系列品牌度假酒店,这些IP产品都致力于提供场景化体验,传承并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魅力,植入现代化酒店革新理念,带给客人非凡的休闲度假体验。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