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授予中国通号我国首个铁路信号设备互联互通证书

2017-02-27 14:31 22597
近日 , 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向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无线闭塞中心授予了欧盟铁路 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证书,这也是国内首个获得欧盟 TSI 认证的指令与控制系统设备。

北京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向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以下简称“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和生产的Radio Block Center(RBC,无线闭塞中心)授予了欧盟铁路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证书,这也是国内首个获得欧盟TSI认证的指令与控制系统(Control Command and Signalling)设备。此次中国通号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RBC(无线闭塞中心)获得TSI认证证书,不仅证明了“中国智造”的高端铁路信号产品已达到TSI要求,同时也彰显了TUV SUD在铁路TSI认证领域延续其在欧洲的领先技术地位及交付能力。

工程师正在调试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和生产的RBC(无线闭塞中心)机柜
工程师正在调试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和生产的RBC(无线闭塞中心)机柜

 

随着中国高铁产业近年的蓬勃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国内研制单位参与到了RBC(无线闭塞中心)领域的角逐并取得了关键技术和市场上的突破。RBC(无线闭塞中心)作为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地面核心设备是确保列车高速行驶时运行安全的“守护者”,它不仅能够分别采集获取线路上所有车辆和铁路轨道的状态,而且在列车运行时,能够持续监视远方轨道上的情况,比如:是否有其他列车或设备正在运行等情况,从而向列车及时发布预警以避免出轨、撞车等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发生。

虽然,高铁列控系统的研制和供货一度为欧洲极少数跨国巨头所垄断,但是目前,以中国通号为代表的极少数国内轨道交通企业已成功实现了RBC(无线闭塞中心)的全自主研发,中国高铁已经不用再单一依靠国外巨头的产品。随着近年来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自主研发的RBC(无线闭塞中心)通过获得欧盟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正逐步成功进入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

在本次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项目过程中,TUV SUD中国与欧洲的专家团队与中国通号的多个研发和生产单位的众多管理与技术人员紧密配合。TUV SUD严格检查和验证了超过数千项技术要求,以确保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和生产的RBC(无线闭塞中心)系统从功能到性能、接口、环境特性以及RAMS特性(Reliability (可靠性)、Availability (可用性)、Maintainability (可维护性) 和Safety (安全性))均符合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要求的技术规范。

TUV SUD拥有50多年全球轨道交通重大项目的工作经验以及专利工具和独有的铁路测试设备。作为世界公认的铁路安全评估师以及铁路制造商、运营商和德国联邦铁路管理局(EBA)的专家顾问,TUV SUD跨学科的专家深谙各铁路项目的复杂性和关联性。未来,TUV SUD将进一步整合德国总部及本地资源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企业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 ‘一站式’服务,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此次中国通号自主研发和生产的RBC(无线闭塞中心)设备成功获得欧盟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证书,成为我国首个获得“欧洲签证”的高端铁路信号产品,将为后续其他类似产品和企业开展 TSI(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提供有力的借鉴,并为中国高铁信号产品进入全球包括欧盟市场突破了重要技术壁垒,为国家高铁“走出去”战略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