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度四川食品行业十大新闻揭晓

四川食品在线
2017-02-15 12:55 6166
2月14日,四川食品在线发布《2016年度中国四川食品行业十大新闻》。2016年,四川白酒行业止跌回升,强势反弹;茶叶行业生龙活虎,渐入佳境;川调行业顽强向好,铮铮而立;四川食品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依然“雄得起、叫得响、操得转”。

成都2017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 -- 2月14日情人节,四川食品行业第一门户网络媒体 -- 四川食品在线发布《2016年度中国四川食品行业十大新闻》,全文如下

2016年度四川食品行业十大新闻揭晓
2016年度四川食品行业十大新闻揭晓

2016年对四川食品行业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深化转型的一年,是绝地反击的一年!

2016年,四川白酒行业止跌回升,强势反弹;茶叶行业生龙活虎,渐入佳境;川调行业顽强向好,铮铮而立;休闲食品生机勃勃,惊喜不断;餐饮行业内外出击,节节攀高;农品行业群雄并起,策马而行;四川食品行业在全国排名中稳居第一阵营,四川食品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依然“雄得起、叫得响、操得转”!

与此同时,食品产业的上下游产业亦得到迅速发展,特色农副产品种植面积持续扩大;产品创意、营销策划屡获国内外大奖;食品流通分化趋势明朗,线上线下各得其所;食品安全引导和管控进一步加强,监管机制进一步成熟,在宏观层面把握和重大个案处理上亮点纷呈。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年末包装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很多企业造成不小冲击;而对于营销层面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创新,部分企业尚不得要领,发展处于危机边缘,另一个问题是科技研发水平和工艺技术水平亟待提升,“川派风格”如何与“现代食品”结合问题依然严峻。    

四川食品在线综合分析认为,四川食品人在满怀信心走进2017年的同时,这些问题也会持续存在,值得全行业深思和努力!

一、杨兴平副省长上任,分管省食药监局

2016年1月29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杨兴平为四川省副省长,接替辞职的陈文华副省长分管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任省食安委副主任。

二、媒体报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失联

2016年3月1日,财新网曝出剑南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乔天明自2015年5月开始长期失联,其在人社局的档案,及2004年剑南春整体改制有关的资料也都被调走。不过在2015年12月乔天明曾短暂返回绵竹签署了相当多的授权书,之后就离开了工作岗位。而最新的消息是,从2017年1月上旬开始,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已取保候审,传与剑南春回购文君酒有关。

三、五粮液“耀世之旅”全球文化巡展香醉全国

2016年4月15日起至11月5日,五粮液先后在成都、上海、郑州、深圳、沈阳、西安、北京等7大城市,隆重举办“耀世之旅”全球文化巡展国内活动。王立群、流沙河、马家辉、麦家、易中天、纪连海、戴玉强等数十位社会各界名人次第上场,从历史、文化、礼俗、养生等各个角度解析了中国白酒文化,弘扬光大白酒产业,将中国白酒及五粮液打造成为一张飘香寰宇的“国家名片”。

四、凉山牛肉干品牌“思奇香”遭遇“鸭肉门”事件

2016年7月19日,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栏目组播出了一条名为的《挂牛头卖鸭肉 “牛肉干”不是牛肉干》新闻,报道称2016年1月2日生产的“华记思奇香手撕牦牛肉”为“鸭肉成分”,引发媒体追踪报道,随后思奇香展开系列危机公关,最后官方回应思奇香鸭肉门事件:“抽检产品均为牛肉”,事件告一段落。此事在川滇渝三地引发持续热议。

五、2016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6年7月27日,来自省市各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主要餐饮企业负责人以及川菜名匠大师们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主题论坛等多个环节,畅谈“问计‘美食之都’再造‘川菜王国’”。包括成都印象、麻辣空间、老房子、大龙燚、味蜀吾、大蓉和、眉州东坡、郫县豆瓣、豪吉等知名餐饮和调料企业代表均到会发声,在业内外影响广泛。

六、郎平代言郎酒,为里约奥运会后首个代言  

因为有“郎”,神采飞扬。9月2日,郎平代言郎酒红花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郎酒集团现场签署代言协议,即日起,郎平欣然代言郎酒红花郎,“喝郎酒,打胜仗,神采飞扬中国郎。”展示了郎酒过硬的营销功底,市场运作手法快准狠。

七、“碧潭飘雪”创始人徐金华老先生八十寿诞      

2016年11月12日,中国高端茉莉花茶“碧潭飘雪”创始人徐金华老先生八十寿诞,各界政企名流、文人雅士与资深茶友会聚一堂,饮徐公茶,看徐公书画,茶话成都的花茶记忆,共谈新都市花茶生活,分享徐公50年匠心制茶心路,为这位德高望重的制茶大师带来一场特殊的寿宴。

八、全省“双安双创”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28日至29日,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在成都和乐山召开四川省食品和农产品“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王宁主持,副省长杨兴平、王铭晖分别对做好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会议对四川食品安全监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九、四川确认“三小”生产经营者法定责任

2016年11月30日,《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经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三小”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职责,设定了法律责任,弥补了食品安全监管空白。“三小”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食品安全监管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领域。目前,我省有食品小作坊2万余家,有小经营店23万余家(其中小餐饮近10万家,小食杂店13万余家)。

十、郫县豆瓣品牌价值649亿元    

2016年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举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郫县豆瓣以649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加工食品类地理标志产品排名全国第一。本次品牌价值发布会上,蒲江雀舌(174.26亿元)、安岳柠檬(173.61亿元)等四川11个地标产品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类榜单。

消息来源:四川食品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