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亿健跑步机在德发布全球首个跑步机人工智能系统

亿健
2017-02-13 13:36 7528

杭州2017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 ISPO MUNICH(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冬季展已于德国时间2月8日圆满落幕。亿健跑步机用一场概念发布会作为压轴大戏,以 Foresee The Future(预见未来)为主题,发布了全球首个跑步机人工智能系统 -- Future AI,简称为FAI智慧系统。

发布会现场,亿健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发言
发布会现场,亿健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发言

亿健 Future AI 智慧系统是传统智能跑步机的跨时代升级

发布会上,亿健海外事业部负责人首次向公众展示亿健 Future AI 智慧系统的全貌。

2016年,谷歌的 AlphaGo 战胜了李世石,被定义为一场人工智能对人类智慧的成功“宣战”。但在亿健看来,人工智能的未来不是与人类的对立,而是成为服务人类的完美伙伴。正如人类由猿到人的进化,跑步机从传统走向智能,再从初级智能进化到人工智能阶段,代表着人类生活方式的进步,亦是一次必然的革新。

亿健在此时发布“Future AI”,意味着其正式向世界宣布:2017年,是跑步机人工智能的元年;亿健“Future AI”智慧系统,将以其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技术,带领用户提前感受来自“未来”跑步机上的运动体验。

Future AI”凭什么称为人工智能系统?

亿健“Future AI”是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跑步机人工智能系统,区别于普通智能系统,其革新体现在具备自我感知、自我思考和自我判断等三大核心能力,让亿健跑步机不再仅仅是一个被动使用的工具,而开始了从“物”到“人”的革命性进化。

预见未来,Future AI发布会现场
预见未来,Future AI发布会现场

亿健“Future AI”和人一样,同样具有“五感”:能够感知用户跑步冲击力的“触感”、拥有计算机视觉能力的“视感”、能够听懂用户语音指令的“听感”、能够读懂用户的心的“灵感”以及成为用户情感枢纽的“情感”。

Future AI“五感”概念图
Future AI“五感”概念图

亿健“Future AI”并非一个独立的系统,它由五个软硬件子系统共同组成,他们分别是:

  1. 能时刻感知用户迈出的每一个步伐,并随时自动调节减震软硬舒适度的“魔毯”(Magic Carpet)智能减震系统;
  2. 能用用户“心灵”去控制跑步机的“魔杖”(Magic Wand) 智能心率手柄;
  3. 能随时随地认出用户和其家人的“魔镜”(Magic Mirror) 智能人脸识别系统;
  4. 能听懂用户所有指令,说到就做到的“魔笛”(Magic Flute) 智能语音识别系统;
  5. 能定时定量自动加油润滑的“魔盒”(Magic Grease) 智能加油系统;
  6. 辅助 Future AI 的新一代手机 APP -- “Y·RUN”。

 

 

Future AI软硬件子系统概念图
Future AI软硬件子系统概念图

当用户使用搭载“Future AI”智慧系统的跑步机,会发现它和人一样聪明:跑步机通过感知用户重力和动作来调节减震阻尼,让用户始终获得较好的跑步体验;用户“刷脸”登陆开启跑步机,随时继续个人未完成的健身计划;所有操作通过语音控制,就算听歌搜剧也不用再靠烦人的拼音;跑步机随时感知用户的心率变化,及时调节跑步的速度快慢;甚至可以通过云端计算,将跑步机直接化身为用户的贴身私教。这一切仿佛属于未来的跑步体验,通过亿健“Future AI”将即刻成为现实。

亿健选择在德全球发布Future AI”系统,彰显其全球战略野心

 

 

发布会现场,Future AI概念图
发布会现场,Future AI概念图

亿健海外事业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跑步机市场正面临消费升级,而大部分国内跑步机品牌却没有敏锐捕捉这一市场变化。2016年,这些仍旧以价格战为生存法则的品牌,不同程度遭遇了销量大幅下滑的困境。而以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品牌核心战略的亿健,自始至终都在引领国内跑步机创新发展。其秉承“先行先试”的理念,大胆尝试前沿的技术,为消费者提前带来“未来”的产品和体验,进一步扩大亿健跑步机在国内的领先优势。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亿健将不单单是中国的亿健,更会成为世界的亿健亿健跑步机将利用在跑步机人工智能上的技术创新,让品牌走出国门,与众多国际跑步机品牌正面竞争,向全世界展示亿健跑步机更专业的品质。

Future AI”未来已来,亿健将于5月在国内发布首款人工智能跑步机

正如亿健跑步机海外负责人所言,“未来”不再遥不可及。2017年5月,首款搭载“Future AI”的人工智能跑步机将在国内发布。

消息来源:亿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