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诚信助力发改委打造“2017诚信春运”

2017-01-17 10:52 4763
中诚信征信作为发改委指定协助机构,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并以“诚信春运,你我监督”为主题,于春运期间在国内各大主要城市火车站启动本次活动。

北京2017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在即将到来的1月24日,中国将再一次进入紧张有序的“春运”模式之中。在年的春运中,全国预计发送旅客共计29.1亿人次,是全国总人口的近2.5倍之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日前在2017年春运工作座谈会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成为今年春运工作的重点。交通运输、铁路、民航、公安等部门将联手各大机构打击失信行为,努力打造“诚信春运”。

中诚信征信作为发改委指定协助机构,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并以“诚信春运,你我监督”为主题,于春运期间在国内各大主要城市火车站启动本次活动。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便民利民的举措,信用交通、诚信出行的创建将贯穿整个春运活动过程,让春运旅途更加有温度、广大旅客更加有安全感、出行更加便利。春运前后将根据大数据分析和平台分析给出2份数据报告。

为全力配合诚信春运的工作实施落实,中诚信征信创立了失信监督平台,为旅客保驾护航,揭发检举失信行为,举报欺诈机构或个人,提醒广大旅客避免上当受骗,安全到家。本次活动受到旅客的广泛欢迎。

全国各大火车站志愿者现场照片
全国各大火车站志愿者现场照片

中诚信征信打造这样一个举报虚假行为的平台,为诚信春运出一份力在春运期间,这些宣传公告遍布全国各大火车站,旅客将会在各个站点见到穿蓝色衣服的诚信志愿者,提倡大家诚信交易,谨防受骗。这一点“诚信蓝”将为2017年的春运出行创造新的活力

构建合谐社会要靠公平正义,更需要诚信之美。今年,信用建设将成为春运工作的重点,相信“诚信春运”会让失信者刻骨铭心,及时履行应尽的义务;也能让守信者回家的旅途更加温暖。诚实守信必将成为个人期许的人生价值观。

如此众多人员的流动、迁徙,如没有一个合理有序、统筹的安排,必然会有极多的意外情况发生。而此次国家众多监管部门和单位联合打造“诚信春运”,其实就是为了能够在较大限度上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能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运期间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本年度的“诚信春运”,将针对黄牛、机闹、超员、超速、逃票等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制定失信行为的认定办法,并建立失信记录“黑名单”。在实施部门联合惩戒的同时,还要将失信记录提供给社会信用机构,让失信当事人在出行、信贷等社会活动中受到制约,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并且,此次打造“诚信春运”,不只是针对个体自然人,同时也针对给春运提供后勤保障的政府机构以及各个春运服务企业。

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需要每一个人的诚信实践,也需要正确的舆论氛围去引导和营造,更有赖于相关部门毫不留情的“铁腕政策”,因此,将逃票等失信行为纳入社会失信记录予以联合惩戒非常有必要。一则,社会征信体系中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设计,能真正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使其在出行、信贷等社会活动中受到制约,“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会让其刻骨铭心;而守信者却能一路畅通,安心享受诚信带来的机遇和财富。二则,有利于提高公众的辨别能力,让邻里同行、合作伙伴知根知底,做到心中有数。当大家都对失信者避而远之,有所防范之后,失信者也就失去了市场,从而反逼其回归诚信正途。

诚实做人,信义为本,人无信则不立,一个社会的公信力也是其文明程度的体现。当我们不能自觉地提高素质做到自我约束时,就有赖于个人诚信方面的法律法规来净化社会风气。努力打造“诚信春运”,让回家的路更加温暖,还需要全社会的整体联动和共同努力。

消息来源: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