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资智回汉”中诚信集团与中诚信征信正式入驻武汉

中诚信与湖北省医保局、武汉大学启动国内首个医保信用评价项目
2019-02-27 18:39 10239
2月26日下午,中诚信集团与中诚信征信入驻武汉、中诚信国际华中总部揭牌暨湖北省医保信用评价试点启动仪式在武汉汉街总部国际举行。

武汉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月26日下午,中诚信集团与中诚信征信入驻武汉、中诚信国际华中总部揭牌暨湖北省医保信用评价试点启动仪式在武汉汉街总部国际举行。湖北省**曹广晶,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市委常委、**李有祥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致欢迎辞。湖北省相关厅局、武汉市及部分区县,中央和地方各级金融监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兄弟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共80余人与会。

中诚信集团、中诚信征信入住武汉
中诚信集团、中诚信征信入住武汉

毛振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诚信集团投资武汉、布局武汉、深耕武汉的重要一年。中诚信集团在区域布局上初步形成以北京、武汉为主的两极格局。中诚信集团在湖北省、武汉市的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这离不开湖北省各级领导的支持。中诚信集团将立足湖北,力争以更大的成绩回馈家乡。

曹广晶**表示,中诚信集团和中诚信征信相继迁入武汉,标志着“资智回汉”工程又一重大项目正式落地。衷心祝愿中诚信集团在湖北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中诚信坚持诚信为本,继续引领中国信用产业,为中国信用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毛振华作为武汉大学的最年轻杰出校友之一,以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巨大的魄力,开创了中国的信用评级行业。毛振华校友取得了商业成就后,始终心系家乡和母校。祝愿中诚信在回归武汉后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有祥**表示,中诚信集团和中诚信征信迁入武汉,中诚信国际又启动了华中总部建设,这将进一步完善武汉市的金融产业链条,促进武汉市金融服务业发展,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武汉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诚信集团在武汉的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李斌在会上宣读了关于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变更备案的通知书,并发表了讲话。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表示,中诚信作为中国信用产业的引领者,在推动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湖北省医疗保险局局长戴伟在会上表示,将与中诚信合作开展医疗保险信用评价工作,推动医保基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欢迎中诚信回归武汉,希望中诚信扎根武汉,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此次活动上,李有祥**与毛振华董事长一同为中诚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江岸区副区长叶晓飞与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岳志岗共同为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揭牌;武昌区区长余松与中诚信国际董事长闫衍一同为中诚信国际华中总部揭牌,与会主要领导见证了三家机构的揭牌仪式。

中诚信集团是国内产业链条最完整、信用产品最丰富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信用产业集团。2018年4月和10月,中诚信集团和中诚信征信公司注册地相继迁入武汉,为武汉当年带来3.5亿元的税收和一个拟上市的全国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拉开了中诚信集团大规模投资湖北的序幕。同时,社会信用大数据、绿色金融等业务板块迁至武汉,中诚信国际也在武汉设立华中总部,回汉项目投资总规模达40亿元。中诚信征信是国内领先的信用科技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大数据风控和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基于“数据+规则+模型”三位一体的智能风控服务。中诚信国际则是中诚信与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的合资公司,是国内第一、世界第四大信用评级机构。2018年中诚信集团还利用自身滑雪产业投资基础,在湖北恩施巴东县绿葱坡启动建设华中一流的滑雪场和高山运动小镇,投资额将达40亿元。

此次仪式上,湖北省医疗保险局局长戴伟、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敏、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EO周浩,共同签署了湖北省医疗保险信用评价试点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创新国家医保监督管理机制工作的正式启动。此前,国家医疗保障局邀请武汉大学、中国诚信共同参与,围绕“医保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并明确在部分省份“先试先行”,为全国推广提供经验。此次湖北省医保信用评价试点工作,作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启动的试点项目,是国内首次引入第三方信用管理机构开展的医保信用评价项目。

本次湖北省医保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将在湖北省医保监管机构统一部署协调下,采取“一体双翼”推进模式,以试点工作为主体,以武汉大学课题研究、中国诚信实践为双翼,实现“理论+实践”双翼并行。它既是社会监督、市场惩戒作用的体现,也将为医保领域信用监管制度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经验。  

长期以来我国医保基金监管以行政监管为主,但由于医保基金的资源属性以及监管立法滞后、监管力量不足、行业信息披露不充分、违规行为隐蔽等原因,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屡禁不止。近几年,不断曝光的骗取医保基金事件,引起了监管机构对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模式的思考。2018年9月,国家医保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国家药监局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此次省医保局与中国诚信的合作,是我国医保基金管理体制上的重要创新和尝试,有望探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行政监管与社会监督、市场惩戒相结合的医保基金监管新体制。

中诚信集团相关领导和员工出席了此次活动,包括中诚信集团全体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毛振华、杜兵、于宏英、关敬如、寇勤、杜越新、毛振东、毛振亚、闫衍、周浩,以及公司高管韩刚、岳志岗和中国诚信高级顾问何亚斌等20余人。

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经济导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楚天都市报、长江商报、《支点》杂志、《证券资讯》、新浪网等媒体的十多位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报道。

消息来源:中诚信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