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国际威卢克斯建筑学生设计大赛全球获奖者公布

全球优秀的建筑学生在柏林世界建筑节获得嘉奖
威卢克斯集团
2016-11-21 18:00 9020
威卢克斯集团欣然公布了2016国际威卢克斯建筑学生设计大赛的两个全球获奖者。

柏林2016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威卢克斯集团欣然公布了2016国际威卢克斯建筑学生设计大赛的两个全球获奖者。

Redistribution of Light,创作者:韩国的 Kwang Hoon Lee、Hyuk Sung Kwon 和 Yu Min Park。该项目荣获了 “建筑之光”(Daylight in Buildings) 类奖,主体是20世纪70年代时在首尔用作防空洞的半地下室。随着人口的增长,这些半地下室被改造成非法住房。这类建筑的特点是空间狭小、窗户与视线平齐,只能透进来很少的光。该项目着眼于如何在白天让更多自然光照进室内,同时夜间利用人造光来照亮较窄的路。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1116/440046 )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1116/440047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1116/440048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1116/440049

评审团认为该项目的可行性非常高。它用一个简单的方法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难题,也就是利用立方体棱镜形状的滑动窗。创作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项目进行了清晰描述,创作理念的展现和滑动棱镜的运用极具说服力。

Light for the Blind,创作者:中国的Jiafeng Li、Chenlu Wang、Guiding Yao、Jiebei Yang、Lushan Ao,Xiaoqi Chen和Jiawen Li。该项目荣获“光之实验”(Daylight Investigations) 类奖,着眼于通感。通感是一种神经方面的现象,是指一种感官或感知受到刺激会给另一感官带来自发性的无意识体验。该项目的创作理念就是将人们通常用眼睛来感受光的方式变成用手来“感觉”,希望盲人能够像触摸盲文一样来感受有光的世界并体会光与影的美妙。

评审团认为该项目在理念的设计上非常有创意,由于失明会让其他感官变得更加敏锐,该项目希望找到一种材料能通过扩张和收缩来感应光线。项目设计团队对这个方案的理念进行了清晰具体的呈现。

国际威卢克斯建筑学生设计大赛旨在鼓励建筑专业学生将日光作为健康、幸福和快乐的主要来源。

11月18日在柏林举行的世界建筑节闭幕式上,全球获奖者和专业建筑师类别的综合优胜者接受了颁奖。

消息来源:威卢克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