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提出企业社会责任新愿景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提出将为顾客和社区开创“信任与透明度新纪元”
2016-11-07 15:39 9536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11月4日美国费城举办的Net Impact年会上提出未来几年指引沃尔玛在社会及关键议题上应担责任的战略蓝图,并提出“信任与透明度新纪元”的思路,为沃尔玛可持续发展议程补充了全新细节及新的承诺。

北京2016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11月4日美国费城举办的Net Impact年会上提出未来几年指引沃尔玛在社会及关键议题上应担责任的战略蓝图,并提出“信任与透明度新纪元”的思路,为沃尔玛可持续发展议程补充了全新细节及新的承诺,反映出沃尔玛对于社区乃至整个地球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其中,沃尔玛将把美国本土出产的商品销售翻番;加大可持续采购的20大类商品,如:香蕉、咖啡和茶;并执行Science Based Target(中文直译为“基于科学目标”)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

沃尔玛是首家制定减排计划并由基于科学目标倡议批准通过的零售商,并同2015年12月《巴黎协定》保持一致。根据减排计划,沃尔玛将采用节能措施与使用50%的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的方式,实现2025年减排18%的目标。此外,沃尔玛将携手其供应商于2030年减少10亿吨的排放,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2.11亿辆乘用车。

在董明伦的发言中还提到明年年底前,沃尔玛将为美国数以万计的基础岗位员工提供培训计划,从而让他们承担更多职责并提升工资,并承诺以带头人的角色在全球零售供应链中积极倡导合乎道德的招聘和员工待遇。

上述举措旨在令沃尔玛实现其成为较值得信任的零售商的愿望,不仅为顾客提供优质优价的商品和节省时间的购物体验,还通过公开透明的运作和实际行动赢得顾客的信任。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11月4日美国费城举办的Net Impact年会上提出未来几年指引沃尔玛在社会及关键议题上应担责任的战略蓝图。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11月4日美国费城举办的Net Impact年会上提出未来几年指引沃尔玛在社会及关键议题上应担责任的战略蓝图。

董明伦表示:“我希望确保员工和顾客可以为沃尔玛感到骄傲,因为我们一如既往地为他们和社区做正确的事。我们做出的承诺关乎于此,这也是我对此充满热情的原因。”

这一战略蓝图建立在2005年沃尔玛环境可持续发展三大目标的基础上,即:公司运营“零”浪费;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激动人心的三大目标在上述重要议题上为沃尔玛指出方向,我们也朝着三大目标迈进。新的战略蓝图以迄今的成果为基础,并拓展了沃尔玛的社会角色愿景。

新做出的承诺包括:

  • 根据基于科学目标的减排计划,公司所用能源半数为可再生能源:沃尔玛是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领域较大的私人投资者之一。 2015年,沃尔玛实现运营中使用25%的可再生能源,朝着2005年制定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2025年,公司将半数使用可再生能源,以此作为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的科学目标的重要部分。沃尔玛是首家制定减排计划并由基于科学目标倡议批准通过的零售商,并同2015年12月《巴黎协定》保持一致。根据减排计划,沃尔玛将采用节能措施与使用50%的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的方式,实现2025年减排18%的目标。此外,沃尔玛将携手其供应商于2030年减少10亿吨的排放,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2.11亿辆乘用车。
  • 2025年前在主要市场实现垃圾零填埋:我们在实现最初的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5年,我们将沃尔玛全球75%的垃圾从垃圾填埋场转移,帮助减轻企业、顾客和社会的成本。根据该计划,公司将在2025年前在我们所经营的主要市场,如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实现垃圾零填埋。我们将按照环保局的标准或高于其标准执行此承诺。沃尔玛将继续在全球所有市场减少垃圾填埋,在基础设施条件及实践许可的情况下快速推进。
  • 在保持顾客期望的低价同时销售更多可持续生产的商品:
    • 包装:沃尔玛承诺与供应商一道减少商品和包装浪费,保护自然资源。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前,沃尔玛自有品牌商品实现100%可回收包装。
    • 价格合理、安全、健康:沃尔玛将在2025年前实现美国本土商品销量翻番,并将与供应商和自有品牌商品合作,去除顾客不希望商品中含有的合法合成色素以及人工香料,同时尽可能地减少钠,额外的糖分及饱和脂肪。此外,沃尔玛还将扩大可持续采购,覆盖至20种主要商品,包括香蕉、葡萄、咖啡、茶。
    • 自然资源:沃尔玛正在扩大采购未经森林砍伐而生产的商品。沃尔玛此前曾与政府、非政府机构以及行业团体合作,确保来自巴西亚马逊地区的自有品牌棕榈油和牛肉非经森林砍伐而产生。根据新的战略蓝图,沃尔玛还将在巴西大豆、自有品牌纸制品等品类投入更多努力。

在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商品的同时,沃尔玛在中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 携手供应商,共同促进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 沃尔玛特别注重供应商工厂能效提升,目标是2017年底使沃尔玛全球采购在中国市场70%的工厂都能够参与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如今,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使用麦肯锡的能效改善工具(Resource Efficiency Deployment Engine, RedE),这是一个旨在帮助供应商识别、优先排序及实施能效项目的简洁易用的在线工具。目前,已有620家中国工厂使用麦肯锡 RedE。
    • 沃尔玛同美国环保协会合作,不但实现了从沃尔玛全球供应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000万吨的目标,且超额完成任务实现减排3560万吨。2009年-2012年,沃尔玛帮助210家中国工厂实现了能效提升目标。项目共节能2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10吨。
  • 与政府和专业机构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 沃尔玛在广东省的重要制造业基地东莞启动绿色供应链项目,通过减少生产制造环节的能源消耗、保护水资源以及降低污染来做到可持续发展。沃尔玛邀请在东莞地区的供货厂商参加与东莞当地政府合办的培训,由美国环保协会(EDF)相关专家及政府官员讲解绿色供应链政策趋势及介绍节能相关技术,帮助东莞地区供货厂商提升生产制造环节的能效表现并减少碳足迹。
    • 与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合作开展绿色惠农项目,旨在为福建、山东等22个省份的农民提供可持续农业培训。项目注重解决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同时教授农户用可持续性方法经营农场,改善农村人口健康和生活。
    • 与康奈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开展的“苹果培训”项目,该项目为山东和陕西的约21万名小型苹果种植户提供了培训。项目推广的高密度系统使用方法可以减少使用杀虫剂和化肥,保持中国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保护环境,为消费者保障食品安全和质量。
    • 2012年 ,沃尔玛基金会向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提供200万美元资助以启动其中国项目;2015年沃尔玛基金会 再次捐赠 875,000 美元,用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能力建设,以及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企业的帮扶,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并把握供应链中可持续的发展机遇。
  • 食品安全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安全、健康和负担得起的食品。2016年10月,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促进食品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组织、科研机构以及相关部门的协作和创新,为食品安全树立较佳实践范例,共同提升中国“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的安全治理能力。在未来五年内,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将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的研究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 沃尔玛门店节能改造: 截至2016年,沃尔玛中国三年累计投入节能资金达4.5亿元,用于门店LED灯更换、空调节能升级、热回收以及制冷项目的提升。三年总共节约能源5亿度电,相当于10.5万户中国家庭1年的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7万吨。
  • 面对社区和顾客的节能环保宣传
    • 2016年3月19日,沃尔玛中国积极参与 “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关闭全国40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三分之二的照明一个小时,并首次将3月19日至25日定为节能环保周。
    • 2015年8月,沃尔玛支持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发起的以“绿色生活,智慧消费”为主旨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并在北京举行“2015节能环保低碳大篷车进沃尔玛超市暨2015年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启动仪式”。
    • 2011年4月,沃尔玛中国在北京、深圳、上海、西安、武汉、厦门六个城市同时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沃尔玛地球月”活动。以“无拘无‘塑’,‘袋’动环保”为主题,在全国21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号召社会各界努力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并在部分环保低碳试点城市的沃尔玛商场重点鼓励多使用环保袋。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