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发布第十份年度全球责任报告

- 同时推出“10亿吨减排计划”
2017-04-27 13:02 9954
沃尔玛近期发布了第十份年度全球责任报告,回顾沃尔玛在2017财政年在推动经济机会、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发展等关键领域所取得的进展。报告还展望了沃尔玛在努力迈向信任与透明的新时代的同时,在重塑整个社会及环境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 

北京2017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近期发布了第十份年度全球责任报告,回顾沃尔玛在2017财政年在推动经济机会、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发展等关键领域所取得的进展。报告还展望了沃尔玛在努力迈向信任与透明的新时代的同时,在重塑整个社会及环境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 

沃尔玛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及沃尔玛基金会主席凯瑟琳·麦克劳夫林 (Kathleen McLaughlin) 表示:“在沃尔玛,我们致力于凭借我们的强项与他人合作,一起改变我们大家赖以生存的系统。我们相信这一为顾客、企业及社会创造共享价值的战略,可以实现价值较大化。”

虽然沃尔玛对于全球责任的做法和愿景在不断发展,沃尔玛在2015年设定的三个理想目标仍保持不变,即推动经济机会、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发展。去年11月,沃尔玛宣布在这三个关键领域推出新举措,包括创造共享价值的十年愿景,并且强调真正融入公司核心业务的重要性。

2017年度的全球责任报告中值得一提的重要里程碑及进展包括:

在零售供应链中增加经济机会

  • 支持沃尔玛员工及其他零售从业者的经济流动性
    • 增加员工的机会:沃尔玛在解决可能妨碍员工职业发展晋升的障碍。沃尔玛美国加大了对员工的投资,用于增加其培训、教育及提高薪资。
    • 加速零售一线员工在沃尔玛以外的工作流动性 除了对沃尔玛自身员工进行投资以外,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会还在2015年启动了一个五年投资一亿美元覆盖全行业的“零售机会计划”,旨在提高美国零售从业者技能的可转移性,增加一线员工更容易实现职业发展晋升的机会。
  • 投资美国的就业机会
    • 支持当地、多元化及小型企业:在2013年, 沃尔玛承诺截至2023年,多购买2500亿美元的商品以支持美国的就业机会。
    • 沃尔玛、沃尔玛基金会及美国市长大会于2014年启动了1000万美元的美国制造业创新基金。该基金用于资助在制造过程中的创新研究。2017财政年度1000万美元的资金已到位,但是,这一计划还有待继续开展。
沃尔玛美国加大了对员工的投资,用于增加其培训、教育及提高薪资
沃尔玛美国加大了对员工的投资,用于增加其培训、教育及提高薪资

加强公司运营及我们的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 减少运营中的废气排放、能源消耗强度及废弃物
    • 制定减少废气排放的目标: 沃尔玛是第一个有已经验证的科学为基础的废气排放目标计划的零售商,计划于2025年实现减排18%的目标。此外,沃尔玛推出“10亿吨减排计划”,将携手其供应商于2030年减少10亿吨的排放,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2.11亿辆乘用车。该计划是沃尔玛一系列可持续发展举措的一部分,重点是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在帮助社区的同时将业务做大做强。 举例来说,沃尔玛通过投资太阳能,帮助美国各太阳能公司创造就业机会。沃尔玛是美国领先的商业太阳能和就地取材可再生能源用户之一,其在全球的能源使用25%来自可再生能源。
    • 继续向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前进:沃尔玛希望通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满足其需要,来摆脱对化石燃料能源的依赖性。到2025年前,沃尔玛争取用可再生能源为其50%的运营提供能源。到2017财政年底,沃尔玛在全球的电力需求量约有26% 由可再生能源来供应,包括在全球460多个已在运营或正在兴建的沃尔玛门店。
    • 零废弃物目标取得的进展:到2017财政年度年底,沃尔玛美国有82%的废弃物免于被丢弃在垃圾填埋场,沃尔玛国际这一数字则为77%。* 作为一个大型国际零售商,沃尔玛还致力于在其运营中减少浪费食物。
  • 提升在国际价值链中的可持续发展
    • 与供应商合作:自2014年以来,供应商在沃尔玛美国各门店共减少了96% 的高优先级化学品。在2017财政年度,沃尔玛达到了 2012 年设定的目标,即在可以用“可持续性发展指数”的产品类别,向参加“可持续性发展指数”计划的供应商购买70%的商品。
沃尔玛是美国领先的商业太阳能和就地取材可再生能源用户之一
沃尔玛是美国领先的商业太阳能和就地取材可再生能源用户之一

强化社区服务 

  • 救助饥饿 
    • 捐赠40亿份餐食:自2014年以来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会捐赠了24亿份餐食,五年里捐赠 40 亿份餐食的目标已实现过半。在2017财政年度,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会共捐赠5000多万美元用于救助饥饿。
    • 提高救助饥饿计划的能力: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会正在帮助在第一线提供慈善食物捐赠的组织,帮助改善其基础设施,使其能获得更多慈善食物捐赠。
  • 鼓励员工做志愿服务: 
    • 沃尔玛全球员工都在致力于解决饥饿问题。2017 财政年度,仅美国沃尔玛员工就贡献了超过11万个志愿服务小时用于减轻饥饿问题。
    • 在2017财政年度,有73000名全职及兼职员工贡献了超过 120 万个小时的时间,捐献额超过了1200万美元。
  • 加强对灾难的响应及社区防灾备灾 
    • 努力加强灾难救援及防灾备灾工作:在2017财政年度,沃尔玛及 沃尔玛基金会在30 场灾难发生后为社区提供了援助。共有680万美元的现金捐款特别用于救灾及防灾备灾。
沃尔玛中国“你‘沃’一起 服务社区,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在北川邓家希望小学正式启动。图为沃尔玛员工志愿者与邓家希望小学学生在一起
沃尔玛中国“你‘沃’一起 服务社区,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在北川邓家希望小学正式启动。图为沃尔玛员工志愿者与邓家希望小学学生在一起

进入中国20多年以来,作为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沃尔玛一直致力于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沃尔玛在中国的部分企业责任项目也被呈现在2017 年度的全球责任报告中。

发展机会(零售培训)

  • 沃尔玛中国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合作,为开设连锁经营、市场营销等商贸类专业的中等职业院校提供培训。截至2016年底,培养了200名在职教师和20,000名在校学生,其中超过一半为女教师和女学生。

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于2016年10月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促进食品相关产业链上国际和国内的企业、组织、科研机构以及相关部门的协作和创新。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将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的研究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开展了多个项目,包括: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更高效的食品追溯解决方案;开展针对中国禽类供应链的分析研究;对食品供应链中的食品掺假风险进行实时预测;向中国儿童及家长推广家庭食品安全操作方面的知识。

社区服务

  • 沃尔玛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发展,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2016年5月在全国400家门店发起了主题为“你‘沃’一起,服务社区”的沃尔玛中国20周年20小时志愿者活动,5000名员工志愿者向各地社区服务了2万小时。
  • 沃尔玛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备灾救灾。2016年5月,沃尔玛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80万元的鞋帽、衣物等备灾物资,用于灾害发生时提供紧急救援;8月,沃尔玛基金会向壹基金捐赠200万元用于洪涝灾害的地区的救灾及灾后重建。

* 基于对废弃物供应商、食物银行及门店汇报的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美洲、智利、日本、墨西哥、南非、英国及美国的材料处理及废弃物转移流程的审核。对于因行业限制而无法提供真实数字的情况,数据则根据行业可接受标准估算。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