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发布2016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与股东回报

股息增长32%
德州仪器公司(TI)(NASDAQ:TXN)日前公布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6.8亿美元,净收入9.68亿美元,每股收益94美分。

北京2016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 -- 德州仪器公司(TI)(NASDAQ:TXN)日前公布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6.8亿美元,净收入9.68亿美元,每股收益94美分。

TI还将其季度股息提升了32%,达到每股50美分,而年度股息也增长至2美元。股息提升不仅反映了TI在自由现金流生成方面持续的强劲表现,同时也体现了公司致力于于将盈余现金返回给股东的承诺。季度股息目前已正式公布,并将于2016年11月21日进行支付,支付对象为截止2016年11月7日前在录的股东。

关于公司业绩及股东回报,TI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 Templeton作以下说明:

  • “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略微超出我们的预期范围。相较于去年同期,我们的产品仍然在汽车市场中保持着强劲的需求,同时在工业市场中也实现了增长。个人电子市场需求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 “在我们的核心业务中,嵌入式处理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0%,模拟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两项业务的营业毛利均有所提高。”
  • “62%的毛利率体现了我们高质量的产品组合,以及高效的制造策略,包括300毫米模拟产品生产所具有的优势。”
  •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我们通过运营所产生的现金流达到45亿美元,再次体现了公司商业模式的优势。自由现金流在过去12个月中同比增长8%,达到39亿美元,占营业收入的29.5%,较去年同期的27.5%有所提升。”
  • “在过去12个月中,通过股票回购和分派股息,我们给股东们的回报达到38亿美元,这与我们将全部无需用来偿还净债务的现金流作为股东回报,并回报给他们权益计酬收益的策略保持一致。”
  • “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本季度末账面上有31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其中80%归本公司在美国的实体所拥有。截至本季度末,库存周转天数为117天。”
  • “德州仪器在2016年第四季度的预期是:营业收入范围在31.7亿美元至34.3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范围在76美分至86美分之间。2016年,TI的年度有效税率预计约为30%,与此前的预期保持一致。”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引领技术前沿。今天,TI 正携手超过10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

德州仪器商标:
DLP
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X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