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市执行官程美玮讲述领导力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商学院中国EMBA项目办公室
2007-02-16 16:46 2030

上海2月26电 /新华美通/ -- 近期,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 Rutgers 商学院中国 MBA 项目上海办公室为其目前正在进行的 Rutgers EMBA 中国项目领导力系列特别邀请了福特公司主席兼 CEO 程美玮先生作为特邀演讲嘉宾。

程美玮是 Rutgers 商学院中国 EMBA 项目北京班99届的毕业生, 面对由 Rutgers 的老校友、应届学员和特别嘉宾组成的听众 ,程讲述了自己在世界著名的三大公司-- AT&T、通用电器、福特汽车的领导历程。当有人问及程如何定义领导力时,程阐述到:“通过一个人的力量来促进、激发一个团队/组织去获得具有价值的成就,帮助团队/组织发展成比其自身能够认识到的更大的进步。管理者需要从人获得结果,而高级执行者需要的是激励所有的人。”

程美玮先生还强调了具备良好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你可能是世界上聪明的人,但是你要不能使你的想法准确的传达出去,那么你就不会被别人认可。”

在通用电器任职期间,他了解到了四个E的概念:Energy 活力,Energize 激发, Edge 先锋(勇于做强硬决策)以及 Execute 执行力(以结果驱使的), 这4个 E 他至今仍在参考奉行。随着他入职福特公司,程先生发掘了可以被较佳描述为开创并不断追寻与发展领先的商业模式、技术和产品,并且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

关于中国国有企业,程表示国有企业需要在技术、市场运作及全球竞争的环境中寻求改变。国企也必须学会对改变要快速而果断地进行,寻找并支持领导团队中的"变革先锋"(Change Agent),更重要的是持续的传达一贯的策略 。

在他看来,一个成功的领导者所具备的品质应包括自信、奉献、勇气、正直、谦逊、主动、坚韧不拔和百折不挠、取胜的热情、信守承诺以及不变即亡的思想。改变是经常发生的,无论对于公司、生意还是个人。如果你不做出改变,你就会走向末路。

关于 Rutgers(罗格斯)大学

Rutgers,即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又名罗格斯大学),目前在中国开设为期14个月的高级 MBA (EMBA) 项目,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设班开课。罗格斯大学作为北美唯数不多的长青藤大学之一,以其崇高的威望,悠久的历史和国际声誉,对其教育项目拥有严格的水平要求和品质保证。 Rutgers EMBA 项目的授课内容每年都会有约40%的更新,以确保学生所学的知识最能够响应不断变化的、由技术主导的商务世界。

罗格斯大学中国 EMBA 项目在课程内容和传授方法上始终保持了与罗格斯大学美国 EMBA 项目的一致性,所有的课程都是由 Rutgers 商学院美国本部派遣教授飞抵中国教授的。

罗格斯大学中国 EMBA 项目的学生成员平均每期来自10-12个不同的国家,使 Rutgers EMBA 成为在中国地区国际化、多元化的国际 EMBA 项目。同时,该项目独特的课程设计确保了职业经理人可以占用最少的工作时间来掌握最多的课程知识。

罗格斯大学中国 EMBA 项目2007届招生将于7月和9月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地区开班。目前两地班级均已开始接收报名。

罗格斯大学 EMBA 项目领导力系列讲座的下一主题将于2007年3月12日在北京举行,由 Gordon Smouther 教授主讲跨国供应链的风险管理。Gordon Smouther 教授是供应链管理方面的领先专家。

2007年度 Rutgers EMBA 招生说明会信息

北京地区:

3月14日,4月10日,5月16日,6月12日,7月31日,8月21日。

北京地区报名拨打以下电话注册参加说明会或索取报名信息:

(010) 8526 2528/29/13 转 18

上海地区:3月13日,4月17日,5月15日,6月5日,6月26日。

上海地区报名拨打以下电话注册参加说明会或索取报名信息:

(021) 6217-6067 转 15 或 (021)6217-8711 转 15

欲知详情,请联系:

北京地区:

Kelly Brantner

Executive Project Manager, Beijing

电话: +86-10-8526-2528/29/13 Ext. 18

上海地区:

Kristin Glavitsch

Recruitment Manager - Corporate Relations, Shanghai

电话: +86-216217-6067 Ext. 15 or 6217-8711 Ext. 15

网站: http://www.rutgers.cn

消息来源: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商学院中国EMBA项目办公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