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汽丰田荣获2008年度‘金扳手奖’

广州丰田汽车公司
2008-12-10 17:32 3127


北京2008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4日,“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40家知名整车制造厂商、服务产品供应商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媒体记者、评委专家出席并见证了这次颁奖典礼。凭借“顾客第一”的理念和“凯美瑞体验”,广汽丰田在本届评选中喜获“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 客户满意度奖”。这是继07年在该评选中获得“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 技术贡献奖”之后,广汽丰田再度获得业界肯定。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是由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与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权威媒体《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共同打造的乘用车服务品牌综合客户满意度评选活动,旨在为中国汽车服务行业打造一个服务价值的坐标体系。评选榜单每年一届定期举办,得到了广大乘用车消费者、媒体和厂商的广泛认同。本届评选活动从2008年3月启动,历经了为期半年多的严格评审以及读者推荐、预评、读者投票、媒体及行业专家投票等环节,并按照评选标准综合各厂商服务软硬件得分、读者网友投票得分以及媒体、专家投票等得分后,产生了本届“金扳手奖、金手指奖”的榜单。

广汽丰田一直以“顾客满意度第一”作为根本目标,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以追求更高的顾客满意度。此次在“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中获得“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 客户满意度奖”可谓实至名归。这已不是广汽丰田首次获得顾客满意度方面的荣誉,今年年初,广汽丰田首次参加 JD.POWER“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研”便名列前茅。

2008年是广汽丰田品牌深化年,在继续强化落实以 e-CRB 系统(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为核心的基本流程贯彻、微笑服务和设施清洁基础之上,广汽丰田还着重开展了“一次完修”、人才培养、顾客关爱、DEREAP 认证等工作。

广汽丰田认为“一次完修”是顾客满意度的基石。简单地说,如果顾客车辆出现问题,不能在第一时间一次解决,那么顾客满意度就无从谈起。广汽丰田的做法主要是从设施、人才、零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个方面来确保一次完修的实现,并且通过设立品质监控店、开展技术交流及支援和好事例巡展活动等方式促进一次完修的落实。

在人才培养方面,2008年广汽丰田继续对销售店提供丰田 TEAM21、TSA21 及 BP TEAM 培训和认证。截止到2008年11月30日,广汽丰田对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累计达到了5400人次,已经有3302人通过了丰田全球统一认证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书。广汽丰田还联合一汽丰田、丰田中国共同推进 T-TEP 项目(丰田技术培训计划项目),为广大销售店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此外,广汽丰田自7月份开始举办首届“尊尚杯” SA & EM 技能大赛,本月6日在昆明举办总决赛。通过培训、认证和技能大赛,使广汽丰田销售店售后服务人才的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回馈老顾客的关爱活动也是广汽丰田2008年的工作重点。通过定期举办汽车养护学堂,让车主正确、安心、安全地使用车辆。目前已经有超过7万人次参加了本项活动。通过定期举办的服务双周活动,为车主实施免费检测服务,免除车主车辆使用中的后顾之忧。最新一期的冬季安全服务双周活动即将于12月20日启动。

此外,全渠道 DEREAP(销售店环境风险监察计划)认证体系在2008年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本着“以做节能环保先锋为己任,成为良好企业市民”的企业方针,2007年8月开始,广汽丰田正式导入了丰田标准的 DEREAP 认证体系,并在旗下所有销售店开展 DEREAP 认证。截至11月底,已经有45家销售店通过此项认证。预计2009年年底,全部销售店均会通过该认证。

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郑衡副部长表示,此次广汽丰田荣膺“客户满意度奖”是广大消费者对广汽丰田售后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广汽丰田今后会持续改善,坚定“顾客第一”和“满足并超越顾客期望”的工作理念,为广大车主提供尊贵和贴心的服务。

消息来源:广州丰田汽车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