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畅游中国’旅游营销大典18日在上海举行

如意时空》杂志
2008-12-10 13:46 2991

复旦大学、上海大学著名教授将主持研讨旅游营销出路并展望2009旅游市场

上海2008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首届“畅游中国”旅游营销大典12月18日将在上海西郊庄园举行,据组委会透露,复旦大学著名教授顾晓鸣、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怡然、教授姚昆遗、上海大学旅游规划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勤将担任本次大典的主持人,主持研讨金融海啸影响下,中国旅游营销的出路、创新等问题以及2009中国旅游市场的展望。

“畅游中国”旅游营销大典是由中国旅游营销企划人俱乐部和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创意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由上海吉祥航空《如意时空》杂志和上海天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获得了上海文新集团新民网、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风尚》电视旅游栏目、《携程自由行》等媒体,以及成都市旅游局、上海市嘉定、徐汇旅游局等多个领导部门及各旅游行业相关单位的支持。

金融危机的影响在逐渐深入,有人预计2009年会是旅游业的“寒冬”,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最近表示,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国家旅游局将采取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

“本次大典的举行,我们希望请专家学者、官员、景区和旅行社共同研讨,2009年到底会不会是旅游业的冬天,这个时候,如何练好内功”,“畅游中国”组委会主任、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创意旅游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蒋政文介绍。

大典的议程将分为五个部分,以金融海啸的影响作为序曲,之后分为四章研讨旅游景区如何打造品牌、中国旅游产品营销的方法、创新的行销方式在旅游营销领域的价值、2009国内旅游市场预期,“总结起来就是思考、问题、解决、创新和展望”,蒋政文说,顾晓鸣、王怡然、姚昆遗、陈建勤四位教授将分别担任四章主题讨论的主持人,将做出精彩点评,旅游局、景区和旅行社将参与讨论,并共同展望2009年的旅游市场。

“畅游中国”旅游营销大典同时还将颁发旅游营销企划大奖,表彰2008年中国景区在营销企划方面作出的发展和突破。

顾晓鸣现任复旦大学历史系旅游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学界被称作“学者型的文人”和“文人型的学者”,能够非常敏锐地发现科技和商业的前沿,思维发散,想像力丰富。2003年顾晓鸣被 IBM 选中,为 IBM 的 ThinkPad X 系列笔记本电脑担任一年的形象代言人,此一系列产品的广告主题是“世界最具创新思维者的选择”,此举开了中国学者拍广告的先河。

姚昆遗教授曾任上海大学历史系主任、旅游管理系主任,现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会展与旅游学院教授。

王怡然教授现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 1986 年开始从事旅游管理和旅游经济的教学与科研。

陈建勤教授现任上海大学旅游管理系副主任,上海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姚昆遗、王怡然、陈建勤三位教授均长期致力于旅游资源开发、旅游规划与策划、旅游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并学以致用,他们分别或共同完成了上海市徐汇区、普陀区、闸北区、嘉定区、松江区、国际汽车城及河北承德、江苏睢宁、浙江桐乡、湖北武当山等数十地的旅游发展规划。

消息来源:如意时空》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