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浙江金秋购物节新消费主题峰会

浙江金秋购物节活动组委会
2016-10-24 12:00 5745
10月21日,2016浙江金秋购物节新消费主题峰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承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浙江省百货纺织品商业协会、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等共同协办。

杭州2016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10月21日,2016浙江金秋购物节新消费主题峰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承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浙江省百货纺织品商业协会、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等共同协办。

当前,我国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以消费新热点、消费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消费升级,将引领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迅速成长,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消费对社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比2014年提高了15.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3.4%。由此可见,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持续提升,并已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在新消费主题峰会上讲话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在新消费主题峰会上讲话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浙江省金秋购物节平台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在精彩纷呈的沙龙环节,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赵浩兴副院长主持,老板电器华东一区总经理沈忠达、杭州宝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小飞、百联集团浙江联华快客便利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剑、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浙江认证中心副主任缪莉等专家、企业家紧紧围绕“引领新消费的实践与创新”这一主题,结合各自企业和行业情况,唇枪舌剑,进行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先导,以消费者满意为标准,以增进消费者福祉为目标的精彩讨论。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坚持消费引领,就必须坚持消费者优先,才能有效促进供给侧改革、创造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供给,真正发挥消费引领作用。

浙江省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浙江省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新消费给予我们互联网时代的体验使消费者提升了舒适度、满意率和获得感,这是新消费浪潮给消费者重要最直接的新生活体验。峰会上发布了“2016年浙江省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榜单,并为上榜的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114家商贸流通企业授牌。通过树立浙江商业诚信标兵,提升流通品质、品位,满足新消费新生活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为浙江商贸流通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消息来源:浙江金秋购物节活动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