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韦莱韬悦:亚太地区2017年薪酬增长率预计为5.9%,增长趋势放缓

2017年扣除通胀因素后薪酬的实际增长预计为2.9%(而2016年为3.5%)
韦莱韬悦
2016-10-11 15:00 11133
亚太地区2017年薪酬增长率预计为5.9%,虽比今年的5.8%增长了0.1个百分点,但实际上反映了该地区薪酬增长面临的更广泛的下行压力,因为经济增长不断放缓,雇主们纷纷压低成本。这是韦莱韬悦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的观点。

北京2016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亚太地区2017年薪酬增长率预计为5.9%,虽比今年的5.8%增长了0.1个百分点,但实际上反映了该地区薪酬增长面临的更广泛的下行压力,因为经济增长不断放缓,雇主们纷纷压低成本。这是全球领先的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的观点。

2016年薪酬增长率预计为6.4%,但实际增长率仅为5.8% -- 这是2012年以来首次跌破6%(见下图1)。如果这种形势在2017年持续,实际的增长情况将远低于被调查公司的5.9%的预期。这也将是薪酬增长连续第三年下降。

韦莱韬悦‘2016亚太地区薪酬预算计划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一旦把亚太地区3%的平均通货膨胀率考虑在内,2017年预计实际增长率将为2.9%,和2016年的3.5%相比有所下降。

该报告对各行业内的一系列职等进行了调查。旨在为企业未来一年的年薪预测提供指导。所涵盖的行业包括高科技、金融服务、制药和健康科学、化工、能源和自然资源、媒体、零售、建筑和工程、交通运输和消费品。

图1:薪酬增长预算实际值和预计值(亚太区平均值)
图1:薪酬增长预算实际值和预计值(亚太区平均值)

在该报告所涵盖的22个亚太市场中,只有六个市场2017年实际基础薪资增速有望高于2016年: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柬埔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见图2)。

图2:薪酬增长预算(按国家分),含通胀
图2:薪酬增长预算(按国家分),含通胀

“我们看到该地区许多地方都调低了加薪预算,”韦莱韬悦亚太区数据服务业务主管Sambhav Rakyan说。“而在2012年和2013年,亚洲企业都将大量资金投入到薪酬预算中,从而推动了薪酬增长,但随后他们的营业收入并未随之增长,这使得提高薪酬的做法难以为继。现在,这些公司变得更加谨慎了。”

Rakyan先生补充道,由于现有预算缩减,公司需要在如何使用它们的薪酬预算来留住人才上多动脑筋。“要优先考虑业绩较好的那些重点员工,这一点很重要,还要重新审视如何采用其他激励措施(比如,更具吸引力的福利等)使员工得到奖励,”他说。

在2017年的薪酬增幅较高的将是巴基斯坦(10.2%)、孟加拉国(10%)和印度(10%),尽管它们实际增速将为巴基斯坦(5%)、孟加拉国(4.2%)、印度(4.3%)。

在东北亚和东南亚,在考虑通胀之前,越南的基本薪酬增幅较大,将达9.6%,紧随其后的是印度尼西亚(9.0%)和中国大陆(7.0%),而日本将是增幅较小的,仅为2.3%。

人们认为香港和新加坡会实现4.0%的整体增长,但香港的通胀预期(2.3%)比新加坡(0.8%)要高得多,所以香港实际工资增长(1.7%)将比新加坡(3.2%)低得多。

韦莱韬悦报告显示,随着预算紧缩,各个企业显然会优先考虑它们的高绩效员工。报告显示,薪酬增长预算中的37.6%会流向那些高绩效员工。另有33.7%将归于业绩为中上水平的员工,而剩余的29.2%将用于普通员工(见图3)。

图3:薪酬增长预算的分配(按业绩等级分)
图3:薪酬增长预算的分配(按业绩等级分)

“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企业会更加注重奖励高绩效员工,而不是全员加薪。如果没有这样的分化,企业将面临吸引并留住人才(特别是在需求量大的领域,如销售和数字化领域)方面的压力,”Rakyan先生说。“除了和通胀相关的因素外,雇主还必须考虑更为微妙的因素,如经济承受能力、经济增长的预期、员工和公司业绩,以及特殊人才和技能需求。”

韦莱韬悦亚太区人才与奖酬董事总经理方晔表示:“各企业在和员工就加薪进行沟通时要提高透明度,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样,即使员工对结果并不满意,他们至少会明白结果背后的基本原因。根据我们的经验,他们会很感谢企业能这样做。”

韦莱韬悦注意到,公司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增加基本年薪是否是奖励员工的较佳方式。有可能还有既能更好地满足员工的需求,又能反映出员工贡献的价值的其他办法值得考虑。

“现在人们都在寻找除了最常见的年度加薪以外的方式。员工们正在考虑‘怎样评价他们的业绩’、‘什么时候评价’,以及‘福利待遇上是否有更大的灵活性’这类问题。因此,企业需要采取更全面的办法,并考虑整体薪酬因素,如职业发展机会、认可度、持续的沟通,以及灵活的工作安排等。”方晔说。

关于本次调查

2016亚太地区薪酬预算计划报告是一项由韦莱韬悦的全球数据服务业务部编制的一年两次的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的时间设定为和各公司2017年的薪酬计划相一致,着眼于从工厂车间到管理人员的一系列行业和职务等级,重点关注薪酬变动和调整的具体做法。

该调查是在2016年7月进行的。从亚太地区的22个市场的众多企业中收到约4000份反馈。点击此处购买最新的在线‘薪酬预算计划报告’。

关于韦莱韬悦

韦莱韬悦(NASDAQ: WLTW)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把风险变成增长机遇。自1828年成立以来,韦莱韬悦已在120多个国家拥有39000名员工。我们通过设计并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来管理风险、培育人才、实现利益较大化及增强资本的力量,让组织与个人得到有力保障,并日益发展壮大。我们以独到眼光洞察人才、资产与理念之间的重要交集——这是推动经营绩效增长的动态公式。与您携手,激发潜能。访问willistowerswatson.com了解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韦莱韬悦
相关股票:
NASDAQ:WLT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