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猎聘调查:里约奥运会期间 职场人最渴望弹性上下班

2016-08-05 17:18 9706
在举世注目的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夕,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发展平台猎聘网近日发布了《职场人对里约奥运会关注度调查问卷》。调查显示,超七成职场人表示关注此次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期间,职场人最渴望公司提供的福利为弹性上下班。

北京2016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在举世注目的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夕,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发展平台猎聘网近日发布了《职场人对里约奥运会关注度调查问卷》。调查显示,超七成职场人表示关注此次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期间,职场人最渴望公司提供的福利为弹性上下班。

此次问卷调查在猎聘同道APP上开展,短短两天之内有几千名职场人参与,其中有73.45%的人表示自己关心奥运,只是关心程度不一:22.25%的人表示自己“非常关心”,51.20%的人表示自己“一般关心”。

关于奥运会的魅力,38.34%的参与者认为“竞技拼搏、团队协作精神”是最吸引自己的点,被这个点吸引观赛的人群比例最多。其次,24.40%的人认为最吸引自己的是有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只有4.49% 的人看奥运是冲着自己喜欢的体育明星去的。

在众多参赛项目中,39.77%参与者表示自己最关心球类运动项目,这是也是受访者中关注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其次是水上运动项目,关注人数比例达到16.75%。

在奥运会期间,职场人最渴望公司提供的特殊福利是弹性上下班,这一比例达到29.19%。其次,他们最渴望的福利是重要赛事允许在单位看直播,这一比例为19.68%。此外,14.65%参与者观赛心情迫切,希望公司提供放假福利。

猎聘职业顾问认为,奥运观赛有利于职场人缓解压力,开阔眼界,跟上时代潮流,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他们希望公司在奥运期间获得特殊福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否可行,还要取决于每个公司或者部门的实际情况,因此职场人对此要保持心态平和。

为了观看本次奥运赛事,少部分人非常执著,愿意奉献自己的上班时间。本次调查显示,有8.1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会因为观看奥运赛事而请假或者占用上班时间,18.66%的人表示自己偶尔会这样做,而73.21%的参与者都不会选择这样的做法。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结果,缘于77.03%的参与者认为自己的公司不会因为员工观看奥运赛事而准假或者容忍迟到。

如果公司方面不准假或者不允许迟到,有2.75%的人表示自己会为了观赛而辞职。针对这种做法,只有8.97%的参与者认为“很洒脱,值得鼓励”;30.32%的人表示“很羡慕,但自己不会这样做”;另有37.98%的人认为这种做法“不成熟,不提倡仿效”,这也代表了本次调研中比例最多的参与者的看法。

由于大部分人工作日都要上班,81.58%的参与者表示自己会在周末或者假期观看奥运赛事,15.61%的人会选择在下班后熬夜观赛,只有2.81%的人会选择在上班时间偷偷观赛。

猎聘职业顾问提醒广大职场人,奥运期间观赛如果影响到上班,一定要跟所在公司领导做好沟通,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尽量不要厚此薄彼,本末倒置,更不要因为观赛不成就冲动辞职,这样会影响自己职业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关于观赛场地的选择,此次问卷调查显示,91.39%的参与者会选择在自己家中观赛。尽管在奥运会期间大部分超市和商场都会进行实况直播或者转播,但是选择在这些场合观赛的职场人比例较低,仅占0.54%。

奥运会期间,奥运赛事不可避免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大谈资。本次调查显示,大部分人都喜欢和自己关系亲密的人聊奥运,如42.64%的参与者愿意和家人聊奥运,33.37%的人愿意和朋友聊奥运。愿意跟陌生人聊奥运的人比例较低,仅占2.69%,其次是愿意跟同事聊奥运的人比例相对较低,占到21.29%。这充分说明中国仍然是一个熟人社区为主导的社会,在熟悉的人之间更容易找到产生共鸣的话题。

猎聘职业顾问建议职场人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也可多和同事交流奥运赛事,不但可以加深对奥运的了解,还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活跃办公室气氛。

本次里约奥运会期间将分发多达45万个避孕套,该数量是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的三倍。国际奥委会表示,避孕套的提供将鼓励这万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性行为。给运动员发避孕套的传统始于1988年首尔奥运会,可见运动员们进行安全性行为是赛事之外备受关注的事项。相比之下,中国的职场人相对淡定,72.13%的参与者表示奥运赛事不会影响自己的性生活,只有16.45%的人表示自己在此期间精力充沛,更想进行房事。此外,11.42%的人属于禁欲系,认为自己对此无兴趣

消息来源:猎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