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酒店集团2016年度技术比武圆满落幕

2016-07-26 13:39 9804
近日,开元酒店集团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技术比武。本届技术比武分别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和LSE城市生活广场进行。在为期3天的比武中,来自全国各地55家酒店的435名选手在八个竞技类项目上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有158名选手获奖。

中国杭州2016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开元酒店集团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技术比武。本届技术比武分别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和LSE城市生活广场进行。在为期3天的比武中,来自全国各地55家酒店的435名选手在八个竞技类项目上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有158名选手获奖

开元酒店集团2016技术比武
开元酒店集团2016技术比武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再度蝉联团体总分第一,绍兴开元名都大酒店、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分获第二、第三名,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上海松江开元名都大酒店、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至第六名。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总裁陈灿荣、副总裁邹益民、副总裁张冠明、副总裁金文杰、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陈妙强、开元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侯峰等领导于19日上午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竟潮厅观看了本届技术比武的最后一个项目 -- 服务视频决赛,并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陈妙林董事长和陈灿荣总裁分别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并致辞。

今年技术比武设有包括客房小景设计、景观花艺设计、地毯保养操作、宴会筵席设计、雕刻设计、下午茶设计、餐桌小食+小景设计、服务细节视频等八个竞技类比赛项目。所设项目有的是传统项目,有的是新设项目。本届技术比武还增设了两个展示类项目 -- 欢迎茶台设计和自助早餐儿童餐台设计。三天比赛过程中,各个赛场的选手们创意迭出,精彩不断,一件件精美似艺术品的作品获得了观众的满堂彩。比武期间,陈妙林董事长多次到现场观看,陈灿荣总裁、邹益民副总裁、陈妙强总经理自始至终在现场担任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赛场地不再局限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而是与LSE城市生活广场合作,将本次景观花艺设计、雕刻设计两个项目在其场地进行,打造 “开元景观花艺长廊”栩栩如生的雕刻作品,独特创意的花艺作品引来广大市民们的驻足欣赏,反响热烈。这不仅提高了开元酒店的美誉度,更是资源共享,品牌共享的一种体现。

7月19日上午最后进行的本届技术比武创新项目 -- 服务视频决赛,以视频的形式记录服务中的细微之处,该项目要求参赛酒店针对停车场服务、行李服务、礼宾服务、总台入住/退房服务、客房清洁服务、客房百宝箱服务、夜床服务、叫醒服务、送餐服务、自助早餐服务、西餐零点服务、中餐零点(含包厢)服务、宴会服务、会议服务、茶歇服务、酒水服务共16项酒店基础服务项目的操作标准,进行选择和组合设计,聚焦服务细节,最后通过场景化的视频进行展现。而视频本身具备营销属性和培训属性,它可以汇总后成为培训员工基础服务技能的场景化培训教案,又可以成为酒店对外自我营销的有效素材和资源。从30家报名的酒店中选拔出8家酒店的服务视频进入了最终决赛大屏幕上,一部部不足5分钟的视频,却浓缩了开元酒店的产品及服务标准,传递着开元关怀,美好的体验感动着大家,最终绍兴开元名都大酒店服务视频《看见》拔得头筹。开元旅业集团副总裁邹益民对8家参赛单位的视频进行了综合点评。

展示类项目包括欢迎茶台设计和自助早餐儿童餐台设计,均是今年的创新项目。该项目的设置初衷是为了更好迎合市场,针对欢迎礼遇和儿童产品及服务,提升酒店员工的个性化服务意识。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无限的创意和童真的魅力。

全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陈灿荣总裁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集团向组织和参加本届技术比武的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感谢,向在本次技术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了祝贺。陈总裁说,随着开元酒店集团版图的扩大,技术比武规模也越来越大,来自全国各地的55家开元酒店的436名选手参加比赛,其规模之大和水平之高在行业内都堪称一道独特的风景。陈总裁特别提到在本届比赛中新人辈出,使人欣喜赞叹。比赛项目的设置不断创新,与酒店的发展定位更加合拍,跟酒店的服务内容更加融合,跟市场的需求更加贴切。陈总裁表示,开元酒店技术比武是集团重要的年度文化事件,也是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我们开元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与财富。陈总裁希望集团把这种精神文化不断地传承下去,发扬下去,提高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

陈妙林董事长在颁奖仪式上的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陈董事长认为,技术比武和跑马拉松、铁人三项赛有相似之处,比拼的都是坚强的意志与毅力,骄人成绩的取得是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结果。陈妙林董事长分享了他在参观法兰克福奔驰汽车公司时的经历,就奔驰公司严谨的态度,匠人匠心的精神及员工零流失率现象的思考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分享。陈董事长还对技术比武中的个别项目发表了看法,要求既要大胆创意,又要易于推广。最后,陈董向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选手们和背后的团队表示感谢和敬意。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