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盘点奥运官方制服:巴西服装热情奔放 伦敦服装曾受争议

361度
2016-07-15 09:00 12949
距离2016里约奥运开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巴西都在为首次造访南美洲的奥运会做最后冲刺努力。 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制服由奥运官方合作伙伴361度提供,200多万件奥运官方制服现已全部到位,工作人员正陆续领取充满巴西元素的鞋服装备。

里约热内卢2016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 -- 距离2016里约奥运开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巴西都在为首次造访南美洲的奥运会做最后冲刺努力。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制服由奥运官方合作伙伴361°提供,200多万件奥运官方制服现已全部到位,工作人员正陆续领取充满巴西元素的鞋服装备。

五月初,巴西奥组委对外正式发布了由其官方合作伙伴361°设计并独家供应的里约奥运官方制服。361°曾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提供赛会工作人员制服,这次也是通过了里约奥组委的重重严格考核并得到认可,也由此成为首个为奥运会工作人员提供官方制服的中国品牌。官方制服的整体设计用了大胆浓烈的颜色,以体现巴西人热烈与激情的性格特点;此外,图案设计上巧妙融入了桑巴舞、里约基督山、面包山等当地特有文化和景观。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评价官方制服时表示“官方制服的设计将把浓郁的激情以及巴西人民的热情非常直接地呈现给世界。”

里约奥运工作人员官方制服
里约奥运工作人员官方制服

鲜艳亮丽的蓝色、红色、绿色和黄色,制服的四种颜色取自里约奥运会徽的颜色,分别供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志愿服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穿着,传达出“四种颜色,一个队伍”的设计理念。届时,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现场观赛的观众可以通过服装颜色来区分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

200多万件奥运官方制服到位
200多万件奥运官方制服到位

361°在里约奥运会官方制服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上历时超过两年。除了外观上的精心设计,361°提供的工作人员奥运制服在功能性上也十分考究。考虑到天气因素和工作性质,制服采用了能适应冷热天气的特殊面料。官方制服在细节上的设计也极为贴心,定制式的拉链使穿着者可以插入自己的名字可拆卸成短裤的长裤设计和方便穿戴的腰包都体现了361°在设计环节的用心。

除了为里约奥运会、残奥会正式比赛和所有测试赛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以及火炬传递等专项活动参与者提供整套专业运动装备之外,361°还将提供庆典礼仪人员服饰,裁判员执裁服、媒体辅助通行物等。

近些年的奥运会都采用了赛会工作人员统一服装的做法,此前这类官方服装供应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这些服装设计有的中规中矩、有的惊艳靓丽、也有的得到褒贬不一的评价。

由阿迪达斯提供的2008年北京奥运工作人员制服共三个颜色,“中国红”是配备给工作人员的制服;10万志愿者的制服采用了清凉、安静的“青花蓝”;公正含蓄的“长城灰”则是给技术人员的较佳制服配色。服装上的祥云图案和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都体现了浓烈的中国文化特色。

温哥华冬奥会的工作人员服装是由加拿大企业 Hudson’s Bay Company 所提供,整套装备包含防水外套、保暖长裤、毛绒帽子、长袖内衬和保暖背心,满足不同环境的穿搭。温哥华清澈天空和海洋的蓝色为主色调,在工作人员种类的区分上采用不同颜色的臂章:红色臂章代表医疗人员,黄色臂章代表志愿者,紫色代表兴奋剂检测人员。

伦敦城市志愿者制服受争议
伦敦城市志愿者制服受争议

伦敦奥运技术工作人员的制服由伦敦奥组委与时装连锁店 Next 共同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文化和传统,并加入一些英式的古怪和现代元素。英国的皇家紫外套,搭配近卫军红制服的罂粟红领口和袖口让赛会工作人员在人群中极为醒目。阿迪达斯提供的赛会志愿者服装也沿用了相似的配色和设计。基于伦敦奥运标志设计的伦敦城市志愿者服装引来不小争议,既有人觉得它时尚前卫,也有人吐槽它酷似“珀西小猪”糖果,更有人直言不讳地称这身衣服看上去就像一副斜戴着的“大罩杯粉色胸罩”。

索契冬奥赛会工作人员制服由俄罗斯本土品牌 Bosco 提供,制服外套以天蓝色为底色,外套上超过复杂图形的斑斓色块迅速吸引眼球。由于外套是从彩色布料上随机剪裁,每件外套虽看似相似,却又每件都独一无二。汇集了100多种颜色于一身的外套传达着俄罗斯上百个民族的团结与融合的寓意,同时也表现了俄罗斯多元的文化特质和艺术灵感。

奥运会这样大型赛事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各方的努力,身着统一服装的赛会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身影打动着你我,正是他们的努力让奥运更加精彩!

消息来源:361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