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港工业区召开“责任关怀”2015年度报告公开发布会

2016-06-30 14:30 6116
6月29日,南港工业区召开“责任关怀”2015年度报告公开发布会。这是南港工业区连续第5年公开发布“责任关怀”年度报告。

天津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南港工业区召开“责任关怀”2015年度报告公开发布会。这是南港工业区连续第5年公开发布“责任关怀”年度报告。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工委委员、南港开发公司总经理王俊明出席了会议。上海化工区、江苏泰兴化工园区和济宁化工区等十多家化工园区以及南京职业科技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俊明代表南港工业区公开发布《天津南港工业区责任关怀2015年度报告》,并介绍了2015年南港工业区“责任关怀”的重点实践情况。2015年,南港工业区完成了《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着力推进了危化品专用道路与停车场规划建设、园区招商准入制度,危化品建设项目全过程安全管理、土壤与地下水监测、园区封闭管理等专项工作。

自2009年启动开发建设以来,中沙石化、壳牌润滑油、中石化LNG、法国液化空气、托普索等项目投资落户,累计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超过1602亿元,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27个项目开工建设,17个项目建成投产。

2015年,南港港区实现开港试通航。7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6个2万吨级通用码头已投入使用。港口是南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短短几年,南港海域实现了开港试通航,实现了从一片浅海滩涂到10万吨航道初步建成的转变,伴随着即将实现的口岸开放,天津开发区成为国内唯一拥有自己建设运营的港口的开发区。南港工业区于2011年启动实施“责任关怀”,南港工业区不断汲取国内外化工行业协会、大型化工企业的实践经验,不断探索园区及区内企业共同实践的路径,完善组织机构,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增进相关方理解互信,强化园区公共管理职能,研究打造绿色化工、实现安全发展的系统路线。南港工业区的做法也得到了国内外行业协会及媒体的认可和关注,陆续获得各类“责任关怀”奖项,树立了南港负责任、有作为的正面形象。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CPCIF)、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中石油、中石化、壳牌等80余位化工行业组织和国内外企业、政府、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