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推动化工业绿色发展

AICM
2017-06-22 11:15 6755
2017年6月20日, AICM携手中国石化联合会在上海举办“2017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

上海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20日,AICM携手中国石化联合会在上海举办“2017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本次大会意在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国石化工行业持续深入地开展责任关怀工作。大会吸引了300多位业界领导和专业人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AICM理事会主席/默克化工中国区总经理赵赋斯博士、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ICCA RCLG主席Vandenhoeke先生分别致辞。国资委副主任刘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司长周长义及国家安检总局监管领导参会并讲话。

2017责任关怀大会 - AICM&CPCIF
2017责任关怀大会 - AICM&CPCIF

 

2017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以“增进公众认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化学品储运安全、社区交流与公众认知、应急管理与处置、污染防治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和经验分享;就责任关怀现状、挑战、应急响应、近期发展及其在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增值做了深入地分析。来自中国石化、默克、中化集团、巴斯夫、科莱恩等多家化工企业通过案例与会场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责任关怀理念在中国日益被行业普遍接受,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企业越来越多,一些化工园区和专业协会也积极推进责任关怀。已有400多家化工企业和42家化工园区签署了“责任关怀全球宪章”,安全环保治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责任关怀领导组主席Vandenhoeke先生说“责任关怀的实施在美国、欧盟和中国是有所不同的,但在任何情况下,AICM和中国石化联合会的作用都是重要的。中国国有企业、跨国公司、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CEO的承诺以及化学园区政府的支持是责任关怀在中国成长的必须条件。”

AICM理事会主席赵赋斯讲话
AICM理事会主席赵赋斯讲话

AICM理事会主席赵赋斯博士认为:“责任关怀是一个面向全球化工企业的管理准则,它的严格程度甚至超过一些当地法律法规,其目的是让化工企业以安全为前提去长久地发展,同时也鼓励化工企业要严于律己。通过“责任关怀”,企业可以连结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从研发、生产到物流销售贯穿整个供应链,优化企业形象,获得更好的品牌辨识度和合作机会,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而对于我们广义的利益相关方来说,化工产品遍及人们的生活,我们需要肩负起这样的责任,制造更安全、环保的产品,促使社会更加的安全空气更加洁净,工艺流程更加的环保。AICM自2005年开始与中国石化联合会一起举办“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受到多方支持和赞誉。目前近2/3 AICM会员公司签署了化工协会国际联合会《责任关怀”全球宪章》,积极践行责任关怀。”

公司采取“责任关怀”措施是对国家绿色生产及安全管理政策的积极响应,可与其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监管机构等利益相关者建立良好的声誉,并有助于与社区及公众沟通。化工业是中国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中国也是全球化学品销售的主要终端市场,而化工业贯穿人们的衣食住行,所以“责任关怀”举措不仅可以改善化工业现在的关键领域,对中国化工业未来发展也意义深远,而且它还可以提升化工业绿色发展来改善人类的生活。

消息来源:AIC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