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层正式上线3日 新三板明星公司分层后首次批量集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8 14:37 4878
6月29日,“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 将在上海盛大开幕 。此次峰会邀请近200家优秀新三板企业、知名券商、公私募机构等市场各方汇聚一堂,聚首上海论剑江湖风云,共话新三板发展。

上海2016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将在上海盛大开幕此次峰会邀请近200家优秀新三板企业、知名券商、公私募机构等市场各方汇聚一堂,聚首上海论剑江湖风云,共话新三板发展。

而此次峰会,也是新三板分层正式实施后,新三板明星公司首次集结、批量亮相

圆桌论坛碰撞思想火花

峰会当天议程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在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机构交流会上,挂牌企业以及市场各方将直面新三板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拆解企业融资并购、壮大发展的路径法门。

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当中寻找自身优势抓住难得发展机遇,又如何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做大做强?身处新三板这一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发展平台,中小企业又将如何选择最适合企业自身的并购路径呢?在峰会的场圆桌论坛上,新三板董事长代表、券商负责人、知名投资机构老总将展开“头脑风暴”,为新三板市场发展献计献策。

在第一场圆桌论坛中,挂牌公司恒信玺利董事长李厚霖、我要去哪董事长周林、巨网科技董事长郑剑波,以及申万宏源场外市场总部副总经理黄文彬与诚梵投资总经理乔晓光,5位大咖将围绕“中小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展开深度交流。

另一场圆桌论坛同样看点颇多,以“新三板并购重组路径与策略选择”为主题,3位挂牌公司董事长 -- 海鑫科金董事长刘晓春、未来国际董事长王茜、天弘激光董事长金朝龙,将与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鲁先德、鼎锋资产合伙人汪少炎把脉并购路径。

近200家机构、30位董事长深度参与

不仅如此,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更是一次新三板挂牌企业之间、挂牌企业与市场机构之间,深度交流互通有无的绝佳机会。

围绕新三板市场的热门行业和较受关注的挂牌企业,此次峰会中还将举行 tmt、先进制造、文化服务、大消费大健康共计5场机构交流会,60余家新三板公司将在机构交流会上与市场机构展开近距离的面对面对话。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此次峰会当天还将有近30位挂牌公司董事长、CEO 参与其中,更有包括申万宏源、兴业证券等知名券商、在资本市场深耕已久、在新三板市场上投资成绩不菲的多家公募基金、私募机构、创投机构等众多专业机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峰会当天,这些董事长、机构大咖、并购专家将分享他们对公司发展规划、投资机会把握、并购路径选择、新三板发展的真知灼见。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或一直播搜索关注每日经济新闻,29日9点开始,将通过视频直播“偷听”他们的“悄悄话”。

创新层公司占榜单六成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峰会的重头戏之一 -- “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也将正式揭晓。

就在上周五股转系统公布创新层公司正式名单,953家挂牌公司最终进入创新层。本周一新三板分层也正式上线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2016未来之星总评榜”180家获奖公司中囊括105家创新层公司,占比达到58.33%。

而在这其中,包括点点客、联赢激光、淘粉吧在内的多家获奖公司更是同时满足了股转系统此前披露的进入创新层的三项标准。

此外,本次获奖的东海证券、成大生物、华图教育、新眼光等公司也均被选入首批创新层名单。这些公司均为业绩优异而稳定,或者在二级市场上受到投资者追捧,流动性良好。

大批获奖公司成功进入创新层,也再次证明了“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的专业眼光。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协办的“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以专业认真严谨的专业态度,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过程,对新三板挂牌公司全方位、多维度考量,评选出六大奖项:成长潜力之星、商业模式之星、竞争优势之星、创新科技之星、诚信治理之星、创业领袖之星。

通过专业机构的提名,以及机构评委和网络投票,最终有180家优秀挂牌公司过关斩将,从7000多家挂牌公司中脱颖而出,分获六大奖项,摘得未来之星。按照目前新三板7000多家公司总数来计算,获奖比例仅为2%左右。

星光熠熠 180颗未来之星质地优良

根据东方财富 Choice 终端统计数据显示,本次180家上榜公司2015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10.92亿元,较2014年的974.14亿元同比增长34.57%;合计实现净利润82.13亿元,同比增长34.98%。其中有168家实现盈利,盈利面为93.33%。有96家2015年净利润增幅超过50%,比例达到53.33%。

本次获奖的180家公司中,因成长能力强劲、或者商业模式独特,在二级市场上出现大涨的公司有很多。根据统计,共有129家公司挂牌以后至6月21日上涨超过50%,占获奖公司比例高达71.67%。

从行业来看,这180家获奖公司中互联网加和医疗健康行业占比较高。根据东方财富 Choice 终端数据,如果按照证监会最新行业分类,本次最终获奖的180家公司,涵盖了45个行业大类。既有农林牧渔等传统行业,也有涉及前沿的“互联网+”概念,更有切合文化大复兴时代主题的广播影视行业。

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37家获奖高居所有行业榜首,获奖家数占比达到20.56%。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有20家当选,占比为11.11%,位列第二。上述两个涉及“互联网+”的行业共有57家入选,占比高达31.67%。

这样一个与新三板优质公司、重要机构“亲密接触”的机会实在机不可失,失不再来。“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机构参会通道仍在开放当中。扫描下方二维码,机构可注册参会,并获得更多活动信息。 

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二维码
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二维码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