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ualcomm在中国对魅族提起诉讼

Qualcomm Incorporated
2016-06-24 14:53 10027
Qualcomm Incorporated宣布其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对魅族的起诉状,请求法院判决Qualcomm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规定和Qualcomm所承担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许可义务。

圣迭戈2016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宣布其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对魅族的起诉状,请求法院判决 Qualcomm 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规定和 Qualcomm 所承担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许可义务。该起诉状同时请求法院判决 Qualcomm 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件,构成 Qualcomm 与魅族之间针对移动终端中所实施的 Qualcomm 中国基本专利的专利许可协议的基础。前述 Qualcomm 中国基本专利包括与3G(WCDMA和CDMA2000)及4G(LTE)无线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

为了与魅族达成专利许可协议,Qualcomm 始终秉持善意,向魅族发起了多轮交涉,试图通过诚信谈判与其达成协议。Qualcomm 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协议的内容,与 Qualcomm 在2015年向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并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的整改方案的条款一致。虽然 Qualcomm 更希望无需付诸诉讼就能与魅族解决争议,遗憾的是,魅族始终缺乏通过诚信谈判与 Qualcomm 在前述整改方案条款的基础上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与此同时,魅族继续不公平地利用 Qualcomm 的创新来拓展其业务,并拒绝向 Qualcomm 支付使用其有价值的技术的费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中国公司接受了上述整改方案条款,其中包括较大的几家中国手机厂商。

Qualcomm Incorporated 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Qualcomm 的技术是所有移动终端的核心组成部分。魅族选择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技术,不仅违反法律,而且对那些诚信经营、尊重专利权的被许可厂商更是不公平的,最终必将损害移动生态系统和消费者的利益。Qualcomm 一直是中国的良好合作伙伴,乐于见到中国移动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国内和全球市场中获得成功,Qualcomm致力于助力中国厂商取得更大成果。Qualcomm 期待着能够继续不断提升对中国无线通信和半导体生态系统的投入和投资。”

关于Qualcomm Incorporated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其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为Qualcomm Incorporated 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 Qualcomm 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其半导体业务QCT。30多年来,Qualcomm 的创想和创新推动了数字通信的演进,将各地的人们与信息、娱乐和彼此之间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Qualcomm 的网站博客微博

消息来源:Qualcomm Incorporated
相关股票:
NASDAQ:Q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