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及华人文化募资5000万美金的中国电影基金取得新进展

双方将以此基金投资著名导演执导的重磅华语作品
IMAX中国
2016-06-16 19:05 212572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 )及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已完成与合作伙伴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华人文化)成立中国电影基金的正式协议。

上海2016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纽交所:IMAX及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已完成与合作伙伴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华人文化)成立中国电影基金的正式协议。中国电影基金初期募集5000万美元,将在未来三年中共同投资约15部华语重磅大片。这笔基金将主要投资制作能够充分借助 IMAX®品牌、技术、合作关系以及发行渠道的作品。

中国电影基金将借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东风,增强 IMAX 品牌影响力并充分利用 IMAX 与片方,院线,本地发行合作伙伴以及内容创作者的合作关系。此基金的建立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目前已经非常成功的 IMAX®DMR 华语片单,并借助华人文化在中国电影内容创作行业的经验。

这个基金计划将为每部电影投资300万-700万美金,会在 IMAX-华人文化绿灯委员会的管理下运行。IMAX 和华人文化目前也在与其他投资者进行洽谈,计划进一步追加募集金额。

IMAX 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对此表示:“在我们宝贵的合作伙伴华人文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中国较著名的片方和导演们建立起与好莱坞电影界一样强有力的合作关系。这项基金将进一步加深我们与中国电影行业的联系,也使我们能够为海内外观众呈现较高质量的华语电影。我们对于在中国的业务成功以及中国电影行业的承诺是非常坚定的。携手华人文化,我们十分兴奋能够共同揭开中国电影制作的崭新篇章。”

而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先生则表示:“中国电影观众对于高质量华语电影内容的渴求在不断增长。华人文化在中国电影界拥有的卓越影响力与广泛的业界关系,结合深受大众欢迎的 IMAX 品牌及其差异性观影体验,这项基金的成立是一个自然而然的成果。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 IMAX 以具有战略性的角色参与中国电影行业的未来。”

IMAX China 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先生说:“我们从早期就开始参与中国影院行业,这为 IMAX 带来了巨大的品牌价值也让 IMAX 被认可成为观赏大片的较佳体验。中国电影基金的建立是我们在中国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也迎合了当前国内影院行业的发展以及华语大片内容的增长趋势。通过与华人文化携手,我们希望为这些大片的制作融资尽一份力。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 是 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 的目的在于监管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公司

IMAX 公司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的环境,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 IMAX 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

IMAX 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 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年3月31日,IMAX 在全球68个国家共有1,066家 IMAX 影院(952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7家商业影院与97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 的子公司 IMAX China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IMAXIMAX 3DIMAX DMRExperience It In IMAX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 都是IMAX 公司的注册商标。关于 IMAX 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查询。您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