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中国数字营销行业白皮书破空出版

虎啸奖组委会
2016-06-14 16:24 7547
2016年6月6日,《2015中国数字营销年度白皮书》在第十届虎啸国际高峰论坛上隆重发布。

上海2016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6月6日,2015中国数字营销年度白皮书》在第十届虎啸国际高峰论坛上隆重发布。

南京大学教授郑丽勇博士
南京大学教授郑丽勇博士

 

南京大学教授郑丽勇博士
南京大学教授郑丽勇博士

白皮书的编撰由南京大学奥美创意研究院与《数字营销》杂志共同完成,利欧数字总裁/聚胜万合总裁郑晓东、好耶集团CEO/华谊嘉信集团联席总裁姚晓洁、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马旗戟、顺为互动联合创始人姚俊以及华谊嘉信集团联席总裁/迪思传媒集团首席数字官吴孝明五位专家担任编委。

该书的出版弥补了数字营销行业年度数据报告的缺失,其宗旨在于以翔实的数据来客观描述数字营销行业的总体面貌,以准确的行业数据给予数字营销从业者一定的专业参考,南京大学教授郑丽勇博士出席发布仪式

2015年是中国营销传播历史上值得记住的一年。这一年,保持三十多年持续增长的中国广告史无前例地出现负增长,给营销传播行业以巨大的震撼。据央视市场研究(CTR)媒介资讯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整体广告市场下跌2.9%,传统媒体广告下跌7.2%。除报纸广告、杂志广告继续下跌之外,电视广告也首次出现负增长。相反,互联网广告22%的增长引人注目。2015年,可以说是传统广告与数字营销的分水岭。

白皮书正是在这样的特殊的市场环境中应运而生。  

为了精确详实地记录2015年数字营销市场状况,白皮书的编撰遵循以下原则展开 --

一、坚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避免主观评判。白皮书的数据搜集均来自于数字营销行业权威机构,所引用的数据报告均在业内受到高度认可,所列举的行业大事件均来自权威媒体报道。

二、采用数字用户、数字平台、行业营销、代理机构四分法描述数字营销行业整体面貌。该方法是借鉴了广告行业和市场营销行业通用概念与方法而形成,在一定程度上既可以清晰全面地反映出数字营销行业面貌,又可广泛地为业内所理解和接受。

三、谨慎选择数据,精确使用数据。数据来源要求有较高的可靠性。每一个论题原则上采取一到两家调研机构的报告数据。不同来源的数据不进行横向比较,相同来源的数据在限定的前提下可进行比较研究。

白皮书从酝酿至成稿持续一年时间,最初缘起于郑丽勇和陈徐彬对数字营销行业的共识。在白皮书出版之前,虽然有若干数字营销的行业报告,但是仍然缺乏对行业全面数据化的描述,造成行业反思的极大难度,这种状况限制了数字营销的行业发展。由郑丽勇和陈徐彬共同倡议,郑晓东、姚晓洁、马旗戟、姚俊以及吴孝明五位专家担任本书编委。编撰期间,白皮书五易其稿,5位专家往复讨论,激烈碰撞,最终结出丰硕的成果。

2015年的白皮书只是记录与研究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千里之行的第一步。根据白皮书编撰委员会的计划,白皮书将按年度出版,逐年记录数字营销行业状况。同时,未来编撰方还将建立常规性的数字行业数据库,并在统一标准下进行数据清洗。

《数字营销》杂志副主编杨猛、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安露蒙、凌卓、秦敬龙、叶玲、王潇、李会林参加编写。

消息来源:虎啸奖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