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美汽车文化摄影展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盛大举办

透过镜头体验“人-车-生活”文化景观
2016-05-18 15:00 6602
2016年5月18日,“车轮上的生活 -- 中美汽车文化摄影展”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盛大举办。

北京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18日,“车轮上的生活 -- 中美汽车文化摄影展”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盛大举办。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参观,对于热爱汽车文化或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实为非常值得参与的一项活动。展览由北京汽车博物馆、美国激扬美术学会主办,以“中美旅游年”为契机,围绕 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策划。本次展览旨在加强中美两国在汽车文化领域的交流,发挥文化之窗作用,让中国与世界可以用汽车文化作为交流语言开展对话,以史为鉴不断积累汽车文化的研究成果。展览透过摄影家拍摄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美国汽车文化的发展变迁和中国当下的汽车生活,传递了车生活、车文化、车艺术的独特魅力。

1953年的凯迪拉克与艾森豪威尔总统 Caddy - Eisenhower
1953年的凯迪拉克与艾森豪威尔总统 Caddy - Eisenhower

此次的中美汽车文化摄影展主要分为“遥远的奇迹、美国车的金色年华、车文化-现代生活的起点、车艺术-工业艺术的魅力和行走中的中国”共五个部分。美国现代新型汽车与古老经典老爷车形成了鲜明对比;富有个性特色的美国五十州车牌映射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融合了钢铁、实用和美感的汽车工业艺术,为观众讲述了一段关于汽车的文化发展史;最后一部分“行走中的中国”展出了中国广大汽车摄影爱好者的作品,展现了中国当下的汽车生活图景。透过展览,观众可以回顾美国汽车文化从走向大众、经历黄金时代、遭遇经济危机与石油危机到不断探索创新的发展轨迹,思考我国应如何调动汽车社会的各个要素开放、共享,实现“人--生活-社会”的绿色、协调、创新发展。

在展览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5位国际摄影艺术家拍摄的150余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还可以看到中国广大汽车摄影爱好者的作品。展览的一大亮点是汽车摄影家麦克-福曼拍摄的16辆汽车,展示自1903年起的一些世界名车老车和汽车发展史上的要点。这位62岁的摄影家第一次拿起相机时就拍摄了一辆1963年的雪佛兰科尔维特车,从此与汽车和相机结下不解之缘。在其40年的职业生涯中,麦克-福曼有幸与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合作,拍摄了全世界较著名的汽车和名车收藏。当天,麦克-福曼和杰夫-佛可思、哈罗德-布兰克、克里斯蒂安-迪特曼、布鲁斯-麦克伊内丝五位美国摄影家共同出席展览开幕式。麦克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向大家介绍汽车在美国人生活中占有的重要地位,并分享美国的汽车文化和汽车艺术。

在现场可以看到,摄影家的镜头中有许多张扬个性的“艺术车”,如车身布满60万颗纽扣的“纽扣王”艺术车,小型厢式货车上加满铜饰和硬币的“加州幻想艺术车”,可以用粉笔在车身上写字画画的“书写艺术车”等,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

1958年的火鸟III车 1958 Firebird III-rear
1958年的火鸟III车 1958 Firebird III-rear

相机艺术车 Camera Van by Harrod Blank (Full)
相机艺术车 Camera Van by Harrod Blank (Full)

展览开幕式现场,美国激扬美术学会特邀策展顾问海蔚蓝女士介绍了为什么要做汽车摄影展。北京汽车博物馆馆长杨蕊介绍了首次引进美国展览的初衷,她说:“2016年是汽车诞生130周年,也是中美旅游年。汽车被誉为20世纪伟大的发明之一它缩短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作为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以汽车文化作为交流语言也是开展此次展览的重要意义所在。尽管中国汽车错失了半个世纪,但是中国人终于圆了汽车梦。如今,热爱汽车生活的中国人们驱车远行,镜头对焦--活’的文化景观。”现场北京汽车博物馆还与今日美术馆签约共建“汽车与艺术创作基地”,以教育为核心推动汽车文化创新。

与“车轮上的生活 -- 中美汽车文化摄影展”同时启动的还有“车轮上的绿色生活 -- 青少年摄影大赛”,希望鼓励和吸引更多市民参与绿色汽车生活,并且透过青少年的视角来呈现汽车带给家庭生活的变迁,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展出。

中美汽车文化摄影展展期为2016年5月-9月,为期四个月。同期还将启动“北京汽车博物馆之夜”、“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等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消息来源:北京汽车博物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汽车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