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最先锋:“今日美术馆-未来馆”开启美术馆新纪元

2015-08-31 14:34 7758
2015年8月27日,“今日美术馆·今日未来馆”开馆展“想象的未来”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隆重开幕。

北京2015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8月27日,“今日美术馆·今日未来馆”开馆展“想象的未来”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隆重开幕。“未来馆”旨在探讨美术馆最具先锋性、未来性的空间概念,得到了业界的关注。开幕当天,发起人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雕塑家隋建国、建筑师王晖,学术主持黄笃,策展人苏磊从不同角度向媒体及观众介绍了展览的概念及相关情况。参展艺术家缪晓春Suzanne Anker张小涛周文斗胡任乂叶甫纳徐文恺林科陈天灼田晓磊黄莺出席了开幕式。其中黄莺的作品《幻想速度》设计灵感来自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优美灵动的车身线条以及时尚动感的 LED 前大灯。黄莺由此创作出一组融艺术与科技为一体的大型新媒体装置。同时,虚拟馆长的板块也使用了 ThinkPad 笔记本电脑 S5 Yoga 搭载的一项全新技术“RealSense 3D Camera”,增加了观众的参与度。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增强现实效果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增强现实效果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 实体展现场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 实体展现场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由实体展览、虚拟展览及第三方 AR(增强现实)展览三部分组成,展览以参观者本地化的视角,呈现对全新生存环境,即网络化社会的思考。本次展览的12位参展艺术家准备了至少两套参展方案,一个用于实体馆展现;一个用于虚拟馆展现。实体与虚拟的方案呼应又补充,给人以新奇的感觉。同时,隋建国与缪晓春的作品使用了增强现实技术,让作品再度升级,呈现出现实与虚拟交融的的效果。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是一个全新概念的云空间美术馆,其技术端和艺术概念在360全景展览和艺术展数字化网络再现的基础上再次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在这个云空间内,美术馆将承载数以万计的展览,任何一个展览都像“点”一样的存在,而每个“点”打开又将是一个全新的立体空间,承载着物理空间无法展示的艺术作品。未来馆是一个自组织、不断生长的文化共生系统,也可以说是一个新的艺术黑洞。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除了在本馆的展览外,还有多个延伸环节。9月全球达沃斯经济论坛及9/10月份的北京设计周都就将有“今日美术馆·未来馆”亮相其中。今日美术馆本馆展览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12日,敬请关注。

展览信息: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开馆展:想象的未来

发起人:高鹏、王晖、隋建国
学术主持:黄笃
策展人:苏磊
艺术家:隋建国、缪晓春、Suzanne Anker、张小涛、周文斗、胡任乂、叶甫纳、徐文恺、林科、陈天灼、田晓磊、黄莺
展览时间:8月27日 -- 9月12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31/086150812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31/0861508126-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31/0861508126-c

消息来源:北京今日美术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