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绘画年鉴》十周年名家题字展暨2016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举行

欣赏书法家精湛墨宝 展示青少年书画风采
宇舟文化
2016-04-16 19:43 10073
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中国绘画年鉴》和上海中心宝库1号联合主办, 上海咀磊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宇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各新闻媒体、艺术单位和有关协会,大力支持的《中国绘画年鉴》创办十周年名家题字展4月16日在沪开幕。

上海2016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中国绘画年鉴》和上海中心宝库1号联合主办,上海宇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咀磊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各新闻媒体、艺术单位和有关协会,大力支持的《中国绘画年鉴》创办十周年名家题字展4月16日在沪开幕。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金炳华、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立凡、中国驻法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文化部华夏遗产中国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杨留义、中国篆刻艺术院名誉院长韩天衡、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陈燮君、易居中国创始合伙人朱旭东等50多位领导及150多位书画界著名人士、以及来自海外的收藏家、企业家、全国各地权威文化艺术机构的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现场启动仪式
现场启动仪式

 

本次题字展共展出了(按年龄排序)高式熊、陈佩秋、颜梅华、汪观清、王克文、刘振元、施学锦、孙信德、于志学、刘振铎、王宏喜、李中贵、龚继先、苏春生、赵立凡、常健君、韩天衡、珊卡、张森、刘小睛、许艺城、王诚强、潘宝珠、毛国伦、应诗流、赵竹鸣、桑仲元、周庆明、张志严、周志高、徐谷甫、金义安、车鹏飞、陈燮君、王宝如、胡登科、屠润宇、郭学荣、杨留义、钟基明、甘泉、乐震文、任耀仪、宋业伟、王加林、杨育才、陈琪、郑辛遥、吴建平、博化南、吕忠平、沈克明、傅隽、孙绍波、郑美秋等全国70多位书画名家的一百多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样,个性鲜明,题材丰富,更承载着对中国文化发展的殷切期望。此次参展画家长期立足中国画传统,广泛而深入地取鉴中外文化艺术资源,不断探索中国画的笔墨精神与表现潜能,具有炽热充沛的创作激情。

现场名家合影
现场名家合影

《中国绘画年鉴》是一部全面记录中国绘画艺术一年发展的绘画史册,是从多角度对中国的绘画发展进行特别汇总的唯一专卷。它全面记载了中国美术教育、各大美术学院、画院、美协、画家和画廊、拍卖会的发展动态,已成为中国版协年鉴研究会的《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核心年鉴》,并协助国家档案馆建立“中国画家档案”,做好初选工作。创办十年来,受到国内外广大绘画界同仁及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在国内外绘画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在创办十周年之际举办名家题字展,众多书画名家争相泼墨、热情参展,显示了《中国绘画年鉴》在社会的影响和地位,也为十年大庆锦上添花。

名家现场提字
名家现场提字

中国书画是灿烂的华夏文化的象征,具有悠久的历史,为世人所欣赏和称颂。中国书画需要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与题字展同时举办的2016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旨在培育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和素养,为心中怀有艺术梦想的青少年们提供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书画界的社会担当。本次大赛汇聚了一批著名书画艺术家参与组委会工作或任评委,并邀请了有关权威人士任顾问,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共同发掘未来的青年艺术人才,一起见证年未来艺术之星的冉冉升起。本次大赛的影响力和深远意义将辐射到社会文化各界。

大赛欢迎全国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关注并积极参与,提供他们展示自己艺术风采的平台,标志着中国书画后继有人,令人感到欣慰。比赛将分为A、B、C三组进行角逐。获奖作品将入选《中国绘画年鉴》特刊,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为了培养人才,大赛增设创新奖10名,并推荐获奖者同书画名家结缘。

消息来源:宇舟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