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招商证券国际资本论坛将于10月29日在京举办

2008-10-20 14:52 2992

深圳2008年10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资本市场机遇"为主题的2008招商证券论坛将于2008年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商业周期理论专家、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中国证监会第三任主席周正庆等数十名海内外知名专家、经济界人士等将受邀出席本届论坛活动并就国内外经济局势作精彩讨论。

2008招商证券论坛是在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应对席卷全球的新一轮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举办的。这场以美国次贷危机为起点的华尔街金融风暴,为世界金融格局的变革和发展带来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在美国政府通过7000亿美圆金融救援法案后,欧盟等世界主要经济体也迅速就如何应对这场金融危机达成了共识。但世界金融市场的前景依然未定。随着华尔街金融风暴波及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和经济学者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中国。美国经济是否能够很快地度过目前"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当前的金融危机是否会演变成上个世纪的"大萧条"?因金融动荡而被"撕裂"的西方金融体系能否得到修复?中国是否能够成为世界经济的拯救者?当前的这场金融风暴是否能够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超越带来机会?凡此种种,正是本次论坛讨论的焦点。

招商证券论坛,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与前两届相比,本次论坛的结论对时势的指导意义更为突出,嘉宾阵容也最为华丽,据悉,樊纲、龚方雄、胡祖六、卢锋等国内目前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日前都已确定会莅临会场并发表主题演讲,而普雷斯科特 (Edward Prescott)、高盛前 CEO 桑顿等国际嘉宾的出席和参与,将进一步提升论坛成果的国际化视野和高度,为国内外听众提供更丰盛的思想盛宴。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